公主大師.jpg

首席芭蕾編舞家 普雷祖卡 鋒芒再現

安傑林‧普雷祖卡(Angelin Preljocaj),1957年出生於法國巴黎,自小學習古典芭蕾。1980年赴紐約習舞,在此期間接觸到不同門派的舞蹈,踏入現代舞領域。回到法國後,加入「昆汀胡伊列舞團」 ( Quentin Rouiller ),接著又在「國家當代舞蹈中心」工作,當時的總監是著名的美國編舞家薇拉法兒柏 ( Viola Farber )

1.jpg 

 

 

 

 

 

 

 

"我創造花園,讓情人姿肆飛舞,公主生動地表現人的七情六慾。"

                                                 ---普雷祖卡

普雷祖卡曾被紐約時報讚為當代最具才華的編舞大師,擅長結合古典音樂與舞蹈,並重新詮釋,例如淒美浪漫經典《羅密歐與茱麗葉》、也跨足電子樂,曾與法國浪漫電子樂團Air合作《近似生活經驗 Near Life Experience》,受到廣大迴響。

S3.jpg

「法國新舞蹈運動代表人物」普雷祖卡舞團,每年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超過百場。作品廣受好評,紐約市立芭蕾舞團、巴黎歌劇院、柏林國家芭蕾舞團等世界各大舞團都有他們演出的足跡,也獲得多項國際舞蹈大獎的肯定。


前衛時尚頑童 高堤耶

Gaultier.JPG 

尚保羅‧高堤耶(Jean Paul Gaultier1952年生於法國,自幼即手繪高級訂製服裝草圖。十八歲時,於知名服裝設計師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旗下工作。他的時裝秀大膽又玩味十足,突破傳統對於性別、年紀與身材的束縛,不斷嘗試新的模特兒,高矮胖瘦、臉型特異的名模都曾在他伸展台上展現風采。他最著名的作品是為瑪丹娜1990年所設計的圓錐胸罩,轟動全球。

2.jpg

高堤耶也曾為許多大師級導演的電影設計服裝,如阿莫多瓦的【壞教慾】、盧貝松的【第五元素】、彼得格林諾威的【廚師、大盜、他的太太與她的情人】,他的服裝都完美地與劇中角色結合大放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