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推薦予390拷貝.jpg

在這部讓人看了「很痛」的電影,邱金海卻給了一個饒富情味的超現實結局。這記有如豹尾般有力的結局,是電影自身展現出的魔法,我深受感動。

--知名影評人 聞天祥


光看這個天天酗酒看似無用的阿爸為了小孩子更光明的未來必須要忍受皮肉之苦把耍憋腳伎倆以換來微薄的收入……令人「目渣流祙利」(眼淚流不停)….對台灣人來說看新加坡電影光聽那複雜的語言運用就是一種極大的樂趣。新加坡導演印度人主演入圍坎城真是一種奇特的組合

 看個開頭就想起蔡明亮再看一半又想起陳英雄再看阿比查邦也出來了最後布里蘭特曼多薩…都出來了…難怪坎城那麼喜歡這個導演

--音樂人/影評人朱約信(豬頭皮)

 

今天被剝削的倖存者與影像,如何能夠見證遍體麟傷下最真純的心?

魔法阿爸這部影片自己就是電影的魔術!

--藝評家/北藝大教師 黃建宏

 

好幾次都忍不住想要閉上眼睛。可是看到那個阿爸帶著孩子的身影,眼淚就忍不住流下來。他們只不過是想要改善生活、獲得幸福,這樣小小的要求,卻好像是奢望似的。當那個阿爸說出世界是很殘酷的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也跟著覺得好痛。

--部落客/栞


魔術秀是中產階層的娛樂產物,然而魔術師卻未必擁有同等的社經地位,導演對比了令人稱奇的幻術底下的悲慘生活,從中帶出角色背後的諸多社會問題,如:移民、政治、階級、種族。簡單的題材與敘事卻牽引出複雜的社會問題,很難不令人動容。

--影評人/鯊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