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012 copy copyright Yorgos Lanthimos.jpg

純真荒謬的界線,讓人不寒而慄的怪誕

《非普通教慾》充滿荒誕的人性扭曲,在坎城影展勇奪「一種注目」最佳影片大獎,首映時引發全場極大爭議,隱含在黑色幽默下的晦暗人性讓人從心底發毛,映後有人拍手叫好,更有人表示影片內容太過震撼,挑戰人類的觀影極限,成為影迷爭睹一票難求的熱門電影。片中描述三兄妹從小在專制父親的家庭教育下長大,當可以離開家時,卻讓人從冷笑、爆笑,漸漸轉為恐懼。純真和荒繆的界線,讓人不寒而慄的怪誕,有如成人世界的黑暗童話,令人驚豔的同時又忍不住驚呼連連,全片在戰慄的氛圍中又兼顧美學,媲美驚悚大師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的作品,是探索人性陰暗面的奇作。

 IMAGE 008 copy copyright Yorgos Lanthimos.jpg IMAGE 001 copy copyright Yorgos Lanthimos.jpg IMAGE 009 copy copyright Yorgos Lanthimos.jpg

題材辛辣挑戰體制與權威,榮獲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外語片提名

本片代表希臘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其中挑戰體制與權威的辛辣內容,成為五部最佳外語片候選名單中的最大黑馬,也成為希臘自1977年《Iphigenia》(希臘悲劇三部曲第三章)獲奧斯卡提名最終卻以一票之差飲恨之後,34年來最接進奧斯卡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