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390.jpg

自編自導自演全方位導演    

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一位年輕且充滿創作能量的新生代導演,《非普通教慾》的成功讓沉寂許久希臘電影再次讓世界影壇看見,他儼然成為新一代的希臘英雄。1973年出生於雅典,大學主修電視及電影導演,從1995年開始就陸續執導了多部短片、實驗劇場、MV及廣告。2005年他所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Kinetta》即獲得希臘電影節最佳影片提名並廣受國際讚譽。

Dogtooth+Photocall+2009+Cannes+Film+Festival+aocS-aQVfwHl.jpg 2.jpg

《非普通教慾》僅僅是藍西莫所執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展現出驚人的美學成就,為希臘影史寫下嶄新的一頁,不但在坎城影展一鳴驚人,奪下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大獎,且在世界各大影展中獲獎無數,挟此氣勢代表希臘出馬角逐奧斯卡,更不負眾望榮獲最佳外語片提名。

Attenberg.jpg  (愛的抱抱 Attenbur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藍西莫在他所監製的新片《愛的抱抱 Attenburg》親自下海出任男主角,更在片中與新出爐的威尼斯影后,同時也是他現實生活中的女友阿莉安娜拉貝(Ariane Labed)真槍實彈全裸演出激情床戲。可說是編、導、演俱佳全方位電影新星。


>>繼續閱讀 導演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