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009 copy copyright Yorgos Lanthimos.jpg      

文/旅法藝術家、作家、影評人  彭怡平

【非普通教慾】的意境媲美卡夫卡的小說,整部電影在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冷凝的運鏡與精簡的場景調度下,韻釀出獨特而懾人的氣氛;隨著劇情的推進,我們逐步被捲入一個無法瞭解其意義,更無法洞悉其來龍去脈的小宇宙裡,在這個小家庭中,每個個體都被迫與荒謬的現實與恐懼的意象共存。在他們故作鎮靜姿態的表象下,流露的是現代人孤獨、絕望、不安、空洞而虛無的心靈。

我們更可以將這個電影故事與歐威爾的《一九八四》這部反烏托邦小說相呼應。尤格‧藍西莫的劇本以驚人的想像力,對獨裁政治與極權主義以及人類未來的前途與命運,展現了淋漓盡致的剖析。假「愛」之名,人性被扭曲,思想遭摧毀箝制,真理是不折不扣的謊言,心靈遭恐懼吞噬!

【非普通教慾】再一次提醒了我們人類當前置身的環境與所處的生存狀態,猶如一記警鐘,永遠值得世人借鑑、警惕!

 

 

 

<旅法藝術家、作家、攝影師、影評人  彭怡平>

Doubanhttp://site.douban.com/106600/#board-119218

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029574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