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a gogo poster.jpg

★ 代表冰島角逐2011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榮獲印度孟買國際電影節 最佳影片

★ 榮獲冰島電影節 最佳女主角

★ 多倫多影展,全場觀眾笑淚交織!

★【自然之子】奧斯卡導演 詼諧動人的半自傳作品

5/13 國賓長春 媽媽GO!GO! 

 

mamma (0).jpg  

只要拿下奧斯卡,就能挽救冰島影業的破產危機?

        公司瀕臨破產,媽媽來搗蛋,兒子怎麼辦?!

雄心勃勃的導演,他的新片發表,卻碰上影業不景氣加上金融風暴,預算超支讓公司陷入危機,但他深信只要拿下奧斯卡,一切就會好轉,除了導演本人和他深愛的母親之外,似乎沒有人這麼想。債主現身討錢,導演為了借調資金疲於奔命,就在此時,他原本精力充沛、思維敏捷的媽媽,卻出現了一些奇怪的行為:先是常常找不到鑰匙,出了門卻找不到路回家,或是忘了關水龍頭造成整棟公寓大淹水…。

mamma (5).jpg   

噩耗來臨就像舞台劇還沒演完,布幕卻降了下來,媽媽被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症,讓導演陷入雙重焦慮。她開始越來越遠離現實,不但看見過世多年的老公顯靈,還常常幻想自己回到少女時代的模樣,那時她正年輕、美麗,將要墜入愛河…。

 

mamma (7).jpg   

一首寫給母親的動人情歌

      獻給全天下所有可愛的媽媽

北歐鬼才導演佛雷德理克森Fridrik Thór Fridriksson詼諧動人新作,這部半自傳作品同樣延續他向來的幽默感與強烈的視覺風格,講述一個睿智與慈悲兼具的感人故事。不但拿自己曾獲奧斯卡提名的電影【自然之子Children of Nature】及冰島的世界金融危機大開玩笑,還把母親罹病的過程拍成笑淚交織的瘋狂喜劇,譜成一首兒子獻給母親的動人輓歌。本片攝影由佛雷德理克森合作多年的御用攝影師Ari Kristinsson操刀,亦將冰島獨有的山川、大地、瀑布,令人屏息的絕美景致盡收眼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