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5510_gal.jpg

北歐最傑出的鬼才導演 冰島影業的領航員

他無疑是冰島最傑出的導演,曾製作超過30部以上的劇情長片,及多部短片與紀錄片,生涯獲獎無數,1991年描寫遲暮之年的愛情故事【自然之子】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殊榮,並出資成立「冰島影業」持續創作不輟,可說是冰島電影產業的領航員。

1995年拍的公路電影【冷冽熾情Cold Fever】,描寫日本青年橫越冰島的歷險記,由【隱劍鬼爪】的性格男星永瀨正敏主演,甚至請來日本奇幻電影掌門人鈴木清順客串片中一角。佛雷德理克森的電影經常從個人經驗出發,根植於冰島文化的同時加入世界各地的元素,並游走於傳統與現代的交匯處,因此能在國際不同文化背景的觀眾間,引起廣大共鳴。

Cold Fever.avi.jpg thumb.jpg MothersCourage_400.jpg  

深耕劇情片的同時,他也拍攝了不少紀錄片,常將關注焦點放在老人與小孩等弱勢族群身上,2009年的紀錄片【母親的勇氣A Mothers Courage】講述一個母親陪伴患有嚴重自閉症的兒子,一同走過孤獨成長階段的心路歷程,好萊塢女星凱特溫絲蕾深受這段母子情誼的感動,不但出任本片旁白,還為此片成立基金會希望幫助更多孩童。

mamma (3).jpg  

【奧斯卡媽媽】即是導演最新的半自傳作品,靈感來自他自身的生活經歷,面臨財政困境母親又罹病,本來該是愁雲慘霧的一部片,卻充滿機智及幽默,如少女般可愛的媽媽,加上手足無措的兒子,細密微妙的情感流動,這部如詩般美麗的追憶電影,是導演獻給全天下每個有母親的孩子最值得珍惜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