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mamma (0).jpg  

〔本報訊〕曾以《自然之子》入圍奧斯卡的北歐知名導演佛雷德理克森,推出最新力作《奧斯卡媽媽》,也是佛雷德理克森的半自傳作品。片中不但拿冰島金融危機大開玩笑,還把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過程塑造為笑淚交織的溫馨喜劇。

 《奧》片其中一段爆笑情節為80歲的葛果阿嬤,酒駕載著孫子遇到臨檢,酒測值飆高卻辯稱是儀器壞掉,可愛又活潑的阿嬤雖然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妙語如珠的片段還是讓戲院觀眾哄堂大笑。
 

Mamma_Gogo_19_MaGoGo_Act1 (13162) (2300 x 1243).jpg


 隨著病情加重,阿嬤出了門卻找不到路回家,或是忘了關水龍頭造成公寓大淹水,她開始越來越遠離現實,不但看見過世多年的老公顯靈,還幻想她回到少女時代。

 《奧》靈感來自佛雷德理克森的生活經歷。拍片面臨財政困境時,母親又罹病,他表示,母親一直是他生命正面的能量來源,但12年前母親罹病,性情大變。而大部分描述失智症的電影,總是哀傷又負面,所以他希望拍一部截然不同的喜劇電影,這也是他獻給母親的情歌。



mamma (5).jpg   隨著人口老化加快,阿茲海默症以於每7秒鐘就新增一名個案的速度倍增,台灣的罹病人口也將在半世紀內突破62萬大關。《奧》片商表示,除了《奧斯卡媽媽》之外,6月也將發行另外一部關於阿茲海默症的墨西哥電影《香草之家》,希望觀眾對阿茲海默症投注更多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