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jpg

  自然非我們所有。

               --導演 瑪麗亞諾瓦柔 Maria Nova

瑪麗亞諾瓦柔是墨西哥影壇最傑出的女導演,很早就在多為男性主宰的電影界闖出一片天,拍攝許多令人動容、家喻戶曉的作品。由於色彩的運用在導演所有電影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因此她也被譽為「印象派」導演,在歐洲受到觀眾廣大歡迎。

她曾在墨西哥國立電影學院主修社會學與電影。首部執導的短片【環水之島An Island Surrounded by Water】,除了在影展獲獎不斷,也受到美國知名當代美術館(MOMA)青睞,將該片列為館藏藝術之作。

20100828-maria-novaro-nos-cuenta-su-historia-01.png  

1989年執導的電影長片【蘿拉Lola】,在柏林影展大放異彩,獲得了國際天主教電影組織(OCIC)最佳評審團大獎。她的第二部電影【Danzon】在坎城首映,佳評如潮,並被美國舊金山日報 San Francisco Chronicle)譽為「珠寶般閃耀的傑作」,也美洲創下票房佳績。1994年的 【尋找伊甸園 The Garden of Eden】講述墨西哥與美國邊界移民的故事,深刻又寫實的觀點讓本片在威尼斯影展首映時,受到廣大迴響。2000年的公路電影【無影無蹤Without a Trace】在聖塞巴斯丁影展也好評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