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ano (0) .jpg  

文/ 栞 轉自 栞の心靈角落

胡立歐與丹尼爾是一對熱愛足球的兄弟,雖然丹尼爾是被撿回來的棄嬰,但胡立歐與母親都對他疼愛有加。兩人 在足球場上不斷地努力,終於掙得球探對他們的興趣。然而母親的死亡,讓一心想要復仇的胡立歐與渴望追逐足球夢想的丹尼爾產生了觀念上的分歧,兩人的命運也 因此大大的改變。

能夠對於棄嬰這麼疼愛的胡立歐家庭,讓人感到非常的溫馨。他們沒有隱瞞丹尼爾身世,但也沒有給予差別待遇,這是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因此當母親被槍殺,他們哀慟欲絕。丹尼爾知道母親並不希望混黑道的大哥胡立歐雙手染血,為母親復仇,而是希望他能在足球這一項運動上發光發熱。因此即使他知道兇手是誰,也選擇了不說。

hermano (11).jpg       

電影非常的緊張,黑道不時想要火拼的感覺令人恐懼。看著丹尼爾與兇手一觸即發的情緒,實在是挺讓人擔心。因為愛著家人、愛著哥哥,丹尼爾努力地希望胡立歐能 夠專注於足球上,不要一直想著復仇。然而胡立歐的心被仇恨矇蔽,無法容下任何其他的事物,更不想花費時間在復仇以外的事情上面。看著胡立歐跟兇手稱兄道 弟,完全不了解真相,丹尼爾簡直就是有苦說不出。

這是一部情緒非常濃烈的電影,看著兩兄弟對彼此的愛,還有對母親的愛,心都跟著痛了。默契無間的兄弟拍檔,卻因為母親被殺的事故產生了誤會,真的會讓人替他們感到很難過。丹尼爾因為自己被母親撿回家的遭遇,希望自己喜歡的女孩子不要墮胎,他不希望有其他人跟他一樣被遺棄,甚至還願意照顧那個女孩,實在是很善良。雖然我覺得不要輕易生下來或許會比較好,但生下來也未嘗不是另一種抉擇。

hermano (14).jpg  

除了兄弟之間與對母親的愛,整部電影也透露出委內瑞拉的風俗民情,與底層生活的困苦。他們倚賴著足球這項運動,才讓他們不至於生活都是打打殺殺,在緊繃的生活裡,獲得一絲生命的曙光。精采的足球競賽畫面,更讓人屏息以待。飽滿的情緒在最後一刻爆發,所有的不捨、悲傷、無奈與痛苦都席捲而來。電影不僅感人, 更極具衝擊性,相當值得一看。(而且兩個男主角都長的很有特色,讓人目不轉睛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