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拷貝.jpg

《末代舞者》是一部通俗但不過火,好看、老派、守舊但卻又能真正討人喜歡讓人感動的電影,甚至我還被感動落淚。一個英雄歸鄉的人性寓言,李存信的回家,也可以 成為解嚴後的台灣海外黑名單人士的返鄉,又或者甚至預言著魏京生他日的歸途。不同的時空背景脈絡、不同的身份立場,鏡頭前的我們永遠會被這樣的歸鄉旅途所感動。

-影評人 鄭秉泓Ryan

 

電 影出乎意料地好看,感人!導演以西方人之眼觀看鐵幕中的東方,很溫厚地照顧到中國人的情感,他克制著傳奇的誇飾色彩而內斂地鋪陳傳記的真實動人,詮釋了友 誼、藝術之愛、人性的純真,與生命抉擇的苦悶。導演處理荒謬、融化衝突的意圖流露出人道的包容心,在觀眾的善意與期待中,揉合了一個柔軟身段與意志堅毅的 舞者影像,映出柔弱勝剛強的生命姿態。

-留法畫家 鄭治桂


我們看見追尋藝術與自由的力量改變了一切,夢想需要追求才能更靠近。

-知名編舞家 周書毅

 

李存信看了巴瑞許尼柯夫的舞蹈錄影帶,才決心好好習舞,其實是一舞雙關的,一是舞姿確實絕美,二是巴瑞許尼可柯夫後來也叛跳蘇聯,奔向自由,是全片最意味深長的一道伏筆。

-影評人 藍祖蔚

 

描寫毛澤東時代最後芭蕾舞者李存信傳奇性一生的《末代舞者》,是一部極為美麗與哀愁,大悲又大喜的傳記電影。從中,我們清楚看見藝術的絕對,人性的光輝,共 黨之愚昧,自由的可貴。縱使感人肺腑的結局稍有討好當今共黨之嫌,但因投奔自由的題材敏感,在中國已被禁演,建議所有來台陸客一定要偷偷觀賞。 

-影評人 查拉Tzara
 

激勵人心的精彩故事;自由能使人的世界變大,才容得下夢,因此不要畏懼,有勇氣的人才能得到;讓人想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最引人的一句話: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物,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作家 成英姝

 

在「反共義士」的神話已經幻滅的時代,我們不再需要宏大的論述,而是更多走過歷史留下痕跡,那些謙卑而不凡的人物的生命故事。也要為陳沖喝采,很少見到她這麼不艷光照人卻樸實動人的演出。

-作家/ 影評人 林郁庭

 

「末代舞者」是部充滿力量的電影,激勵人心,深深喚醒每個人內心那份追求愛與美的力量與勇氣。

-表演藝術經紀人 成英華

 

真正的藝術心靈必須是自由的、勇於破除侷限; 李存信的故事,不只是鐵幕時期的傳奇,也鼓舞著每個追夢人的心!

作家 顏艾琳

 

看得到改革開放前「唱紅歌、跳紅舞」風貌,也看得到芭蕾舞者從小苦練、從「運動員」突破為「舞蹈家」的艱辛,片中童年、少年到成年三階段的男主角都很能跳,選角相當成功。雖是台灣觀眾不熟悉的事件,卻是雅俗共賞的藝術家傳記。 

-資深音樂人 陳樂融

 

手法平實卻感人至深的芭蕾舞者傳記片,對男主角在荒謬絕倫的政治壓制下爭取藝術自由的過程刻劃得十分細膩,跟《黑天鵝》各有可觀之處。

-影評人 梁良

 

童年的紅領結、出國後的紅領帶,是政治的象徵,也是砥礪舞者的熱情。銀幕的情與舞,姿態動人!當芭蕾舞跳出更為寬廣的自由意象,也是體認愛情的合拍度。

-作家/影評人 吳孟樵

 

唐山大地震以後描述中國家庭最有血有淚的電影。

 -觸電網站長 放洋班

 

以芭蕾表演呈現電影藝術之美,同時反映人性糾纏與大時代下的無奈。

-影評人 王建宇

 

珍視傳統又令人揪心的勵志電影,媲美《洛基》及《舞動人生》,不可多得的傑作!紐約觀察報

 

電影完美呈現一個芭蕾明星從東方到西方的精采人生征途。波士頓環球報

 

一部引人入勝,感人肺腑的電影,無時無刻牽動觀眾情緒。澳洲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