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390.jpg 

布魯斯貝瑞斯福是澳洲最負盛名的導演,也被視為澳洲電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踏入影壇超過30年,曾執導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曾以【烈血焚城】Breaker Morant入圍奧斯卡最佳編劇,1982執導【溫柔的慈悲Tender Mercies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直到1989年以【溫馨接送情Driving Miss Daisy一舉拿下奧斯卡四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殊榮,為他導戲生涯創下最巔峰紀錄;同時還將年逾80歲的女星潔西卡坦迪(Jessica Tandy)送上了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雙料影后寶座。

images.jpg  dvdcool10663201007300250072.jpg  Driving-Miss-Daisy.jpg


貝瑞斯福其他知名的作品還包括:【天敵The Contract】、【火線浮生錄Paradise Road】、【致命追緝令Double Jeopardy】和【黑袍】等。同時他也曾執導多部歌劇,最近他還出版了一本回憶錄《喬許哈奈特絕對想做的》(Josh Hartnett Definitely Wants to do This...True Stories from a Life in the Screen Trade),用詼諧的文字記錄自己30年來在好萊塢影壇浮沉的經歷,對電影產業做出敏銳觀察,同時大爆名人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