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jpg  

夢幻芭蕾王子 曹馳 / 飾成年李存信 

英國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者曹馳,在參與電影演出前已馳名國際,俊美的外表加上高超的舞藝,讓他成為飾演本片主角的不二人選。

1005121643071813.jpg  

曹馳出生於一個藝術之家,自童年開始學習芭蕾。在北京舞蹈學院習舞期間,他參加了1993年的瑞士洛桑國際芭蕾舞比賽並獲獎,被譽為「東方芭蕾王子」。隔年赴英國皇家芭蕾舞蹈學校深造,以全優成績畢業,並開始效力於英國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團,成為該團藝術總監、芭蕾舞劇《美女與野獸》編舞家的得意門生。1998年,曹馳參加了瓦爾納國際芭蕾舞比賽(被譽為「芭蕾界奧林匹克」),獲得金獎。2002年他晉陞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者,曾受邀在英國女皇大壽慶典表演,也曾在2010年隨舞團來台灣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4888.jpg sd20090113003.jpg  

曹馳現已入籍英國,他與李存信有著相似的人生際遇,因此對與劇中角色的揣摩更能感同身受,十五歲就離家到英國,決定留在英國還是回國,也是一個兩難的抉擇。年紀輕輕語言不通,就得在西方世界獨立生活,碰到很多起伏,不斷的在挑戰中走出自我。

 

2710.jpg

 郭承武 / 飾青年李存信

北京舞蹈學院畢業,2006年在瑞士洛桑國際芭蕾大賽拿下現代舞金獎,年僅17歲的他被視為不可多得的舞蹈天才,獲得獎學金到澳洲學習芭蕾,現在他已經是澳洲國家芭蕾舞團最有前途的年輕舞者。

 
2935.jpg 

黃文彬 / 飾童年李存信

來自北京的兒童體操選手,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自然不生澀的演出令人刮目相看。


 
5306.jpg 

布魯斯格林伍德 / 飾 休士頓芭蕾舞團藝術總監  BRUCE GREENWOOD as BEN STEVENSON


布魯斯格林伍德的臉孔對台灣觀眾來說一點也不陌生,他在不同類型的影片中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包括布魯斯貝瑞斯福執導的【致命追緝令】、【驚爆十三天】、【極地長征】、【柯波帝:冷血告白】等,而與加拿大導演艾騰伊格言合作在坎城獲獎的【色情酒店】,多年後兩人再敘前緣的後現代預言【意外的春天】,更讓他獲得加拿大奧斯卡的影帝提名,第三部合作【A級控訴】獲得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特別獎。他的演技精確度備受好評,不同角色的細緻地詮釋,獲得媒體和影評一致讚賞。

 

9588.jpg

 凱爾麥克拉蘭 / 飾 移民法權威律師 KYLE MacLACHLAN as CHARLES FOSTER


凱爾麥克拉蘭是好萊塢知名男星,曾在大衛林區執導的電視影集【雙峰Twin Peaks】中飾演一名特務,這個角色讓他一舉拿下金球獎及艾美獎提名,從此星途大開。他主演的電影還包括【藍絲絨 Blue Velvet】及奧利佛史東的【門 The Door】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在影集【慾望城市】及【慾望師奶】的演出,戲路廣泛多元,他與本片導演布魯斯貝瑞斯福在1993年【朱門情仇 Rich in Love】即有過首次合作。

 


 
9860.jpg 

艾曼達舒兒 / 飾 伊麗莎白 AMANDA SCHULL as ELIZABETH

 長相酷似妮可基嫚的艾曼達舒兒從小學習芭蕾舞,因為參加了歌舞電影【舞國英雄譜Centre Stage】的試鏡,美麗的外表及出色的舞技讓她成為該片第一女主角,之後還曾參與【Women on Top】的演出,表現亮眼,現在她已是舊金山芭蕾舞團的正式一員。

1440.jpg  

陳沖 /飾 娘 
畢業於上海外語學院英語系,1981年赴美深造,以優異成績從加州州立大學電影系畢業。隻身勇闖好萊塢,先是在【大班 Tai Pan】片中的不俗表演,後來在金獎電影【末代皇帝】出任女主角,讓她在國際影壇聲名大噪。90年代,她已在美國影壇嶄露頭角,在大導演大衛林區的【雙峰Twin Peaks】有亮眼的表現。1993年重返上海,主演香港名導關錦鵬的力作【紅玫瑰與白玫瑰】,並以該片榮登金馬獎影后,近期作品,包括李安的【色戒】。


陳沖跟故事主人翁李存信有著相似的際遇,因此演出本片時特別感同身受:「我很年輕就到美國唸書,雖然有了生活的新契機,但卻揮不去濃濃的鄉愁。當時中國政府視出國為一種叛逃,讓我不解,也很難受,尤其是當自己無法確定是否可回國,是件很痛苦的事。這部片很有趣的地方,是在於它描寫人有時必須為了熱忱,付出代價。」

1022.jpg  

王雙寶 / 飾 爹
王雙寶是中國知名的男演員,2002年以【巴爾札克與小裁縫】取得國際知名度,2002年主演【盲井】榮獲曼谷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參與演出得電影無數,包括【墨攻】【瘋狂的賽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