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LIA-B1-Poster.jpg

榮獲葡萄牙金球獎 最佳女主角
葡萄牙傳奇歌后 阿瑪麗亞 Amalia 精采人生搬上大銀幕
感動千萬人的美麗之聲 更勝《玫瑰人生》

71日 國賓長春 聲植人心

 

amalia2.jpg

 

                                                     她尋找快樂,卻找到孤獨

從小喜歡邊走路邊唱歌的女孩,生長在單親家庭,母親不聞不問,又面對摯愛姊姊的早逝,只有歌唱幫她度過一個人的低潮。1984年秋天,她站上紐約歌劇院的舞台,她迷人獨特的嗓音感動上萬人,讓葡萄牙的傳統音樂「法朵」被世界聽見,從歌廳晉升國際舞台,成為舉世聞名的傳奇天后。
然而,成功來得太突然,命運卻再此時給她沉重的一擊,被迫結束一段婚姻,又周旋於銀行家跟網球選手兩個愛人之間,加上突如其來的腦瘤使她身心俱疲。在功成名就之時,她
最終透過旋律與歌聲,追溯那充滿熱情、烈愛甚至荒唐的過往…。

001.jpg

                                                         她的掙扎、她的孤獨、她的愛…

                                      擺盪在錯綜複雜的愛情之間,她的人生比她的成功更傳奇

                                                         她是20世紀音樂史上最傑出的女人
                                 阿瑪麗亞‧蘿德里桂 Amália da Pieda
de Rodrigues 1920~1999

01 07 Amália da Piedade Rodrigues 1 Julho 1920 a 6 Outubro 1999.jpg

被世界譽為「法朶之后 Queen of Fado」,她用獨特的詮釋方式,唱紅了葡萄牙傳統音樂類型「法朶」而聞名世界。叱吒樂壇近50年,與爵士奇才法蘭克辛納屈( Frank Sinatra) 和瑪麗亞卡拉絲 (Maria Callas)並列被譽為近代三大傑出的音樂人。她的歌曲轟動全球,在美國、義大利、巴西與日本等受到觀眾熱情的愛戴。


             AmaliaRodrigues-EstranhaFo5476_f.jpg   199779.jpg   scan0005-528-x-526.jpg

                                                    法朶 Fado 是什麼?

「法朶」起源於1820年,原意為「命運」,或稱「葡萄牙怨曲」,是一種音樂類型。最早是風行於里斯本勞工住宅區的餐館酒吧演唱文化,隨著時代的演變,曲式由原本的葡萄牙吉他,逐漸融入傳統吉他、管弦樂團的表現方式。法朶的特色是有著悲慟的曲調與歌詞,其通常與海或貧困的人生有關,歌曲形式又可與任何事物有關。阿瑪麗亞是此音樂類型的典範,她不朽的嗓音及歌唱技巧,成為之後許多法朶女歌手仿效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