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jpg

卡洛奎德西瓦 Carlos Coelho da Silva

畢業於美國紐澤西大學媒體藝術系,曾執導過多部電影、電視廣告、影集與紀錄片。他的代表作是2005年的《阿馬羅神父的愛與罪 The Crime of Father Amaro》,該片衝破葡萄牙影史上最賣座的票房紀錄,表現一鳴驚人,奠定他在該國導演一哥的地位。
     
導演的話

「死亡讓一切荒唐」


amalia2.jpg   

本片的故事從30年代橫跨至80年代,揭露她從小生活貧困,一直到站上國際舞台的精彩歷程。我想要呈現她與最真實、私密的人生篇章,讓觀眾除了能深受她歌喉感動之餘,亦能看見在這背後,她所經歷的生活點點滴滴,因而造就她唱歌時的豐潤情感與感染力。她不只是用歌喉,而是用生命歌唱。

另外,本片透過傳奇天后歌頌人生的同時,也描述了死亡的恐懼。「死亡讓一切荒唐」正是她得知自己有腦瘤時,電影欲表達的意念,但是她在歌唱中,找回自由;在黑暗中,尋找光芒,這也是為什麼她身著黑衣,在頌揚生命的同時,也彷彿獻上哀悼人生短暫的輓歌,黑色也就自然地成為葡萄牙傳統音樂「法朶」的代表顏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