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拷貝.jpg

出生於法國的蘿荷夏彭提耶,早在1972年她就已經出版了15本像《巴黎舞男Gigola》一樣在當時驚世駭俗的女同志情慾小說,並在各大女性雜誌發表文章,在1995到1999年間,她在電視台及廣播電台主持節目,致力於位女同志發聲。2004年創辦彩虹出版社(Arc-en-Ciel),專門出版同志文集,2009年由她編劇的同志喜劇在巴黎劇院 首演造成空前轟動,而電影【巴黎舞男Gigola】則是她進軍大銀幕執導的首部作品,改編自導演自己多年前遭禁的同名小說,沉寂30年後,這個刻骨銘心的女女愛情故事才終於得以重見天日。 


Laure-Charpentier-Gigola-Seville.jpg

(自編自導大銀幕處女作即獲得西班牙塞維爾電影節最佳導演)


 導演真情告白 

director.jpg      

《巴黎舞男Gigola》這個故事我一直放在心上非常多年,其實喬治就像是我,Gigola其實是在說我自己的故事,緬懷我思念的60年代,以及我在巴黎紅燈區,度過的那段瘋狂歲月。

x7.jpg

電影重溫了那個激昂又狂熱的年代,紙醉金迷的巴黎夜生活對我來說,是世界的中心,香檳、金錢、娼妓、皮條客、背叛、犯罪橫行,卻有多少因中性打扮,恐懼在暗夜的小巷被強暴殺害的少女;多少被家庭拒絕的女同志,流連在這裡的尋求庇護與安慰。這部電影獻給所有走過那個備受歧視的年代而全身而退的女同志們,也獻給我愛的美麗的舊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