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390.jpg 
導演安史維斯基(Anne Sewitsky)出生於1978年,近日才畢業於挪威電影學校,【性福快樂】是她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先前也執導過短片【我的天啊Oh My God】,並於2009年獲得柏林影展水晶熊(Kplus)獎,最佳短片特別獎殊榮。她的作品還包括NRK電視台劇集【天空Himmelblå】以及共同執導NRK電視台影集【愜意挪威Norwegian cozy】。

 

Anna og Anne.jpg MV5BMTczMjU2ODg5MF5BMl5BanBnXkFtZTcwODE0ODA0NA@@._V1._SX640_SY962_.jpg 

導演的話

這是一個關於追求幸福的故事,無論世界多麼悲慘灰暗仍能微笑以對,要相信人生是彩色的。女主角在平淡的生活中,試圖脫胎換骨,尋覓親友的關愛和溫暖,堅信通往幸福的不二法門是樂觀和開朗的態度【性福快樂】擷取喜劇和劇情片浪漫的精華,一位是居住在挪威南方的女子,臉上時時掛著招牌笑容;一位是來自丹麥的新鄰居妻子,堅強有個性,散發著優雅迷人氣息的女性。我刻意營造的對比,加深女主角逃離現實的決心。

happyduo.jpg  (與女主角愛格妮絲琪特森合影)

選角過程也極為漫長,因我不希望電影過份戲劇化所以尋找態若自然、符合故事設定的樂天女性的演員變成一件難事。幸好最後找到愛格妮絲琪特森(Agnes Kittelsen)位專業的演員,我讓她臨場發揮,自然流露其詼諧的本色,配合緊湊故事鋪陳,讓成人世界真實而嚴肅的議題跳脫死板苦悶,能用輕鬆愉悅的觀影角度欣賞本片。

拍攝時陽光很少露臉,早晨十點半太陽升起,下午三點就日落,因此時間非常有限,只能有效利用日光時間趕拍,整劇照工作人員都辛苦了,但也因為挪威鄉村的景色宜人,讓辛苦工作之餘,增添不少拍片情趣。相信觀眾在觀賞【性福快樂】時,能享受美不勝收的雪國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