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0.jpg

 奧斯卡金像獎導演 丹尼斯塔諾維奇 Danis Tanovic  

Danis_Tanovi___344836S1.jpg  

1969年生於波士尼亞,曾就讀戲劇學院,在塞拉耶佛電影學院研習期間因內戰學校被迫關閉,轉赴前線冒著生命安危跟隨軍隊出任務,拍攝內戰紀錄片頗有心得。2001年執導首部電影【三不管地帶 No Man’s Land】,以寫實諷刺的口吻描述戰爭的殘酷,讓他榮獲金球獎與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及坎城影展與歐洲電影獎的最佳劇本,該片也一舉在全球各大影展得獎不斷,共獲得了超過40多項國際大獎。

16ecc8dde08ebf6c78e0caf91ada8392.jpg lenfer.jpg triage-original.jpg  

 2005年拍攝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編劇的鉅作【地獄 L’enfer】,也廣受全球好評。2009年的【驗傷Triage】由好萊塢男星柯林法洛主演,描寫戰爭後的心理創傷,緊張糾結的內容震撼人心,擅長描寫戰爭與其帶來的後果。【丈夫的情人】可說是繼前兩部關於戰爭的鉅作【三不管地帶】與【驗傷 Triage】之後的第三部曲,前者寫戰爭期間,後者是描寫戰後,而本片則是戰爭前夕的愛情與家庭,有別於前作較粗礦、寫實的敘事手法,【丈夫的情人】帶給觀眾幽默與溫情,風格清新、獨樹一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