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ing-B1-Poster.jpg

囊括坎城 柏林 威尼斯三大影展獎項

 史考利莫斯基導演最新鉅作

威尼斯國際影展 最佳男主角 評審團大獎 

波蘭電影節最佳電影 最佳導演

最佳攝影 最佳音樂 最佳剪輯

★阿根廷馬德普拉塔影展評審團大獎、最佳男主角

 ★怪才型男文森加洛經典力作

 

 

essential_killing01拷貝.jpg 

緊張刺激英國TIME OUT雜誌

 文森加洛精湛的演出!-國際先驅論壇報

 原創驚人聰明絕頂!-倫敦標準晚報

 逃亡是為了求生,殺戮是為了存活 

穆罕默德(文森加洛飾)在阿富汗被美軍逮捕,飽受酷刑凌,一日在押送至歐洲某秘密總部盤問途中,囚車不慎墜崖,紛飛大雪中戰俘趁亂逃竄,在這遠離家園的蠻荒之地,他意識到不顧一切逃生是生存唯一手段。眼看自由在望卻身陷冰雪叢林迷宮的他,一方面要躲避美軍攻擊、一方面為了裹腹,他必須殺害大自然動物果腹以求生存…。生性悲憫的他,不願殺害有靈性的動物,但面對窮追不捨的美軍,他卻是格殺勿論。

     眼淚是珍珠.jpg essential_killing05.jpg  

電影對穆罕默德的政治背景、被捕原因、發生時間地點都完全省略不談,亦不評論,刻意的刑求過程未能化解,只能聚焦在他孤身一人疲憊、無助與絕望的逃亡,遼闊無垠的白雪大地,寂靜中飄蕩著殘酷的冷冽和令人窒息的壓抑,恐懼與求生的煎熬,每秒都可能面臨死亡,人回到幾乎原始的狀態,求生存,甘願付出任何代價。

2essential-killing-interview.jpg      

 美歐掠奪者 VS 獵物的拉鋸  

這場生與死的存亡搏鬥,不為美國或阿富汗做多餘的註解,電影傳達的弱肉強食概念皆有所本,就事論事,呈現出來的是追逐獵殺、戰爭的殘酷、原始求生的本能,重要的是人人皆可成為掠奪者或是被犧牲的獵物。

 歐洲黑監獄 

在軍事術語中,「Black Sites」是指秘密行動中尚未確定的不明地點。而現在,則被指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以「反恐戰爭」之名,在美國本土以外所建立的祕密基地,統稱「黑監獄」。

CIA掌管世界各地的秘密引渡及拘留計畫,美國軍方將凡參與恐怖計畫的相關犯人,未經任何司法程序引渡至不同國家的拘留中心,施予不人道的待遇刑求及虐待。這項頗具爭議的傳聞儘管歐洲各國官方都極力否認,但歐洲議會卻以多數票通過,支持中情局的專機可以在歐洲各國的機場任意停留。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