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jpg

橫跨導演、演員、歌手、畫家、模特兒、賽車手好萊塢怪才
文森加洛 Vincent Gallo 威尼斯影展稱帝之作

1961年4月生於美國紐約水牛城,180公分身高,父母都來自義大利西西里的移民,家中排行老二。從小文森就表現出多才多藝又特立獨行的個性,十六歲被父親逐出家門,在紐約市區居住超愛嘻哈音樂與塗鴨繪畫,十九歲獨自到歐洲流浪,二十歲前足跡已遍佈英、法、義、西、葡、俄、丹、瑞典大半個歐洲。

他狂熱地愛好音樂,當過街頭藝人,跳街舞也參加過許多樂團表演,例如The Plastics、Pork、Bohack、Gray,出版過幾張音樂專輯,據說他蒐藏超過35000張唱片、10000部DVD、藍光和膠卷電影。義大利搖滾樂團Timoria曾用他的名字命名歌曲「Vincent Gallo Blues」才華洋溢。他亦曾短暫投入繪畫創作,也當過模特兒,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為Calvin Klein代言也曾是個摩托車賽車手,最後才投入電影攝製當演員導演。 

600full-vincent-gallo.jpg site_28_rand_312562856_buffalo_66_maxed.jpg  

跨產業界的傑出怪才,擁有桀傲不遜的外表又帶點憂鬱的獨特狂傲氣質,與《強尼戴普 Johnny Depp》合演過《亞利桑那夢遊Arizona Dream》,1998年自編自導自演第一部半自傳電影《水牛66 Buffalo 66》一炮而紅,他一手包辦片中所有的詞曲創作,這部黑色喜劇獲得廣泛好評,榮獲英國獨立精神獎、佛羅里達影評人等國際大獎。

文森加洛不用助理,也沒有經紀人,甚至拍電影也不用製片人,只有必要的工作人員,凡事必躬親,自己剪預告片、海報設計、剪接,銷售、發行影片亦不假他人之手。

多拷貝.jpg

他熱愛藝術也愛美人,但似乎從未找到真命天女,1988年宣佈與著名的義大利演員兼導演《艾莎阿基多Asia Argento》訂婚(尋愛之路女主角),但最後無疾而終,1999年4月卻又宣佈與紐約小說家Bethany Ritz訂婚,一年後又解除婚約。2003年再與《芭莉絲希爾頓 Paris Hilton》拍拖曇花一現,情場並不如意。

〝我從不相信任人,也不愛任何人,因為人類都太狡猾虛偽,四處可見,到處詐欺〞。我不喝咖啡、不吸毒、不抽菸、我吃很多魚和蔬菜,但我遠離澱粉,不吃馬鈴薯。我不覺得我的飲食習慣值得推崇,但我見過吸毒成癮的人,所以我連阿斯匹靈都不碰,也不喝牛奶。在這部電影中,沒有任何一句台詞,單憑眼神、表情、動作,傳達出一切疲憊、絕望、無助、飢餓、恐懼、逃亡、痛苦的感受,除了他之外,可說無人能將這個角色詮釋得如此真確精準。

essential-killing-original2.jpg essential-killing-original 3.jpg

精湛的演出讓他奪下67屆國際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獎,然而頒獎典禮當晚,他刻意缺席領獎令人傻眼,也讓所有人對這位特立獨行的影帝一貫作風再次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