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38_resize.jpg

戀人會離去,愛情會消散
唯有美食不離不棄,溶於人心

《18道愛滋味》是結合異國美味與情愛關係的浪漫糾葛故事。即使是美麗如西班牙,在人情味小鎮裡的璀璨浪漫邂逅,卻免不了碰上寂寞與現實。無論是簡單的咖啡館早餐,工作的外出午餐,或是晚間的家人聚餐,食物總能適時填補心靈的空缺,灌注力量灌注愛。聖誕節將至,你找到愛了嗎?除了精緻餐點滿足感官、撥動味蕾,一解口腹之慾,更烹調出一道接一道的愛情套餐,隨著角色的心境轉折、情節推演,撥弄著他們內心深處的潛藏情緒,不同角色的不同愛情事件簿,看似各彈各的調卻又互相牽引,很難不讓人為之魂牽夢縈。

_MG_2436.jpg

《18道愛滋味》宛如人生的拼圖,是多線故事合成的完整風景,鎮上天天都有圍繞著餐點而衍生的情與愛、悔與恨。食物是如此美味誘人又是生活之不可或缺,以食物來認識新朋友或與人產生連結是最自然不過的了。導演特別用心以說故事方式,尋求全新的拍攝手法,玩味「即興創作」,現實與表演的界線因此變得模糊,演員不只在表演,而是”演活”了劇本角色的人生,當面對需要投入大量情緒的戲份,也同步體驗非凡的經歷,一場進入角色內心深處的旅程。

_MG_3833_resize.jpg

片中,無論演員、餐廳工作人員,甚至食客或路人,各自的酸甜苦辣人生旅程,彼此碰撞激盪,造就出《18道愛滋味》的六道健康早餐、六道美味午餐、六道熱鬧晚餐。鎮上各個角落的無數張餐桌,有著關於追求幸福的故事、從風平浪靜到沸沸揚揚的互揭瘡疤故事、老夫婦默契十足的平靜晚餐故事等,形形色色喜怒哀樂兼備。藉由18道菜擁抱生命,堅信不論如何,永恆的快樂都會隱身其中。儘管有些人不那麼如意,無法今天或明天就達到幸福,但那些長久的爭執和不悅可以藉美食消弭,至少在今天,電影放映過後,人們離幸福又更近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