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 on the beach_resize.jpg

文/名作家 樂評人 陳德政

《重金屬叔要成名》是過去兩年自己最喜愛的樂團紀錄片,記得當時替金馬影展撰寫影片本事,試看帶光看一遍還不夠。所以深受感動,或許是因自己做過相同的事情:隨樂團疲累地巡迴,目睹團員間的爭執和相挺,用攝影機紀錄下來。

導演Sacha Gervasi十五歲時在一場Anvil倫敦演唱會與樂團結識,成為Anvil的巡迴工作人員,還向鼓手Robb Reiner學鼓。可是80年代中期之後,雙方卻失聯了二十年,直到2005年,此時Sacha Gervasi已是優秀的影像工作者,決定回頭尋找青春期的摯愛。

Crowd in Japan_resize.jpg

這不是一齣專門拍給金屬樂迷看的電影,它抓緊了幾個普世元素:夢想、堅持、承諾。無論你熱愛的曲風是什麼,甚至不一定是搖滾狂熱份子,只要曾經有夢,看完都會重燃心中那把可能已經逐漸熄滅的火苗。

當然,本身若在玩團,此片絕對是必看之作,建議和團員相約一起去看。

Lips and Rob hug_resize.jpg

片尾更連犯了三次規,先是主唱和鼓手在東京街頭的環繞鏡頭與感性告白,之後秀出導演本人年輕時與主唱的合照,最後是兩名永遠的哥兒們並肩走向夕陽的背影。這每一幕,都讓人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