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中時電子報

anvil and keanu form CBC News.jpg  

講述金屬樂團Anvil,即使成員都年過半百仍堅守14歲約定,誓死搖滾到老的感人音樂紀錄片《重金屬叔要成名》將在1月20日上映。中文預告片甫 公開,就吸3萬人次瘋狂點閱,網友掛保證說:「光看預告就令人鼻酸落淚」。不只在台灣掀起重金屬風,連遠在美國的基努李維,看完電影也淚流滿面,直說: 「幽默又感人,我願意成為Anvil的信徒!

基努李維可算是《重金屬叔要成名》的頭號粉絲,不只現身首映相挺,還多次呼籲影迷:「如果還沒看過這部電影,拜託請進戲院觀賞,不看會後悔!」幾乎逢人就談電影的他還表示:「自己從小就在家附近看過Anvil的海報,因此看著他們苦撐至今的故事備受感動。」

Crowd in Japan_resize.jpg

電影中的主角樂團Anvil,30年前曾締造風光傳奇,也間接影響了金屬製品(Metallica)等大有來頭的樂團,如今卻未得到應有的關注和待 遇。因此導演除了記錄團員間感人的兄弟情誼外,也透過影像為他們發聲抱不平。電影推出即獲得共鳴,更有許多超級名人自願站台,金獎大導麥可摩爾就大讚: 「這是我多年來看過最棒的紀錄片。」還有達斯汀霍夫曼、米基洛克、當紅小生萊恩葛斯林等大明星都自掏腰包進戲院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