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予.jpg

若你全然不是棒球迷, 卻覺得去年的「魔球」超精采,今年或許亦非金屬樂迷的你,也會被「重金屬叔要成名」深深感動!本片是近年來最真誠並最有娛樂性的樂團紀錄片,跟隨兩位已年屆 50、不得不向五斗米折腰卻始終不曾放棄追逐夢想的大叔,和他們一同面對成名在望曙光再現時的雀躍、被迫妥協的委屈、負擔壓力時造成的對立,以及相互扶持的真摯友情,不僅是多年來也不曾忘記Anvil的樂迷們會為之興奮,所有正身懷夢想、曾身懷夢想卻漸向現實屈服或和他們一樣始終身懷夢想的人,也會從本片中得到一份喚起人類存在初衷的震撼與感動。

影評人 黃柏鈞 


很不一樣的音樂紀錄片
它既非現場紀錄歌手(歌唱表演者)精彩的演出
也不是將歌手的名曲串成一部炫目的MV
亦非常見的訪談+經典演出的紀錄片形式
本片超越舊有形式內容
一群搖滾靈魂不死的歐吉桑至不悔的生命紀事

就連不是很喜歡搖滾的我,最後都會被他們對搖滾的深情
鼓動起前所未有的狂熱來

 影評人 洪光遠  

 

什麼是夢想、目標、志業?不是努力追求就能獲得成功!
在彈、跳的音符裡釋放靈魂深處的吶喊,即使過程艱辛委屈,卻是無價的希望。
陪在身旁的始終是打不散的『死黨』。

 作家/影評人 吳孟樵 


這是一部獻給人生還有夢想的人的電影,永遠別忘記那些支持你夢想的,真正的朋友和家人。即使不是搖滾樂迷,你依然會發現,它比絕大多數的劇情片更動人,更扣人心絃,更值得一看,因為它讓你看到更真實的人生,和真正的夢想。

 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兼任講師  蕭明達 

 

當搖滾樂似乎也變得越來越聰明,更顯得重金屬叔身上屬於上個世紀的傻勁兒原來是這麼的珍貴。

 甜梅號/絲襪小姐 吉他手 昆蟲白 


《重金屬叔要成名》是過去兩年自己最喜愛的樂團紀錄片,記得當時替金馬影展撰寫影片本事,試看帶光看一遍還不夠。
這不是一齣專門拍給金屬樂迷看的電影,它抓緊了幾個普世元素:夢想、堅持、承諾。無論你熱愛的曲風是什麼,甚至不一定是搖滾狂熱份子,只要曾經有夢,看完都會重燃心中那把可能已經逐漸熄滅的火苗。

當然,本身若在玩團,此片絕對是必看之作,建議和團員相約一起去看。

片尾更連犯了三次規,先是主唱和鼓手在東京街頭的環繞鏡頭與感性告白,之後秀出導演本人年輕時與主唱的合照,最後是兩名永遠的哥兒們並肩走向夕陽的背影。這每一幕,都讓人動容。

 作家/樂評人 陳德政  (推薦全文請見: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post/29521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