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在我眼中,【再見初戀】是我的電影三部曲最終章,是自傳意味濃厚的一部,幾乎呈現了我青春期的完整面貌及型塑我個人的過程。這是一部自然而然就到位的電影,因為角色和劇情設定早在2007年拍攝完第一部片時已構思完畢。三部電影都圍繞在幾個核心議題:歷經傷痛過後的振作、時間的洗禮、情感的力量、承受孤單,最重要的是學習找到自我

我嘗試用直接的態度和最不花俏的攝影手法呈現錯綜複雜的議題。因此,我不強調導戲的技巧,因為我想傳遞的中心主旨都貫穿在所有作品中。另外,我的電影都挾帶著某種程度上的矛盾感,不去消除那些矛盾的心緒是必然的,正是那些疑問為生活帶來意義,是生命的一部分。

(14)

舉例來說,蘇利凡明明深愛卡蜜卻離開她;卡蜜有時緬懷蘇利凡,有時則不;與壯年男友的感情讓她從對前男友的重度迷戀中解脫,可是那份解脫最終又讓她得以再次接受蘇利凡。最後的最後,她同時愛著兩個男人,並在這份不平衡中找到屬於她的平衡點。

我不擅長畫圖,但我知道電影和畫圖在本質上是相似的,兩者都透過影像保存眼睛無法保存的片段或單一畫面,將短暫變成永恆。對於電影製作,從選角、對白、構圖、剪接到最終成果,都在賦予這些格式化的東西新生命,這是我最樂在其中的部分,有種淨化心靈的效果,相信對他人也是。

(17)

我的祖母未曾觀賞過我拍的電影,但她最近寫了一封信給我:「生命的意義要回頭看才能通盤理解,但你必須要不斷向前走。」這正是我想藉【再見初戀】傳達的意念,也是拍攝的主要動機。

4acee56bf0b3c


>>導演 米雅韓桑露芙 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