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那一年,他們集體造反…
青春的悲歌,夢想破滅的震撼教育

這座建校長達53年的挪威巴斯戴住宿學校 ( 1900年創校,1953年被迫關閉 ) 師生們稱此處為「家」,不論犯下大刑小罪,凡被送來此的人,皆受一致的面對共同目標,耍找出內心正直謙虛、有效率能信仰上帝的人格,才能重返社會的懷抱。但這座落於南奧斯陸的「家」,對學子們來說是比家更慘不忍睹的所在,甚至非為讓人有家感覺而設立的。在寒風刺骨的隔離島上,裡裡外外瀰漫著一股抑鬱之氣,校方僵化殘酷的教條,逼迫學生從事無意義且繁重的勞動,強加在他們身上的除了壓力還是壓力,因此集體的爆發和叛變是意料中的發展。

kongen-av-basty-912244l

4 1-2 KODI 26 Marius & Stellan small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多年前籌拍本片時,就先把劇本初稿交給歐洲影帝的史柯斯嘉,構思選角計畫徵選本身有問題背景的男孩演員,將他們集中住宿管理 ,量身打造,端看他們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獲得製片人全力的支持認同。戲中專業演員只有飾演殘酷典獄長的克利斯多夫喬納(Kristoffer Joner),兩位經驗十足的老鳥成功引領年輕演員,營造一觸即發的緊繃氛圍。史戴倫更提到:與業餘演員演對手戲是難能可貴的經驗,他們眼中流露的自然神情是老手身上找不到的,他們自身背負的過去,交融著過人的勇氣和纖細的脆弱,簡直就是未經琢磨的璞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