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89_nEO_IMG

電影靈感源自導演德瑞昇(Andreas Dresen)親朋好友的經歷,啟發內心對於家庭、愛與死生的體悟而編寫劇本。故事以極簡精鍊的敘事,細膩描寫身為人父的男子面臨死亡的心靈旅程。導演彷彿引領觀眾進入人生的中途站,省思生命中重要課題,在冷冽的德國寒冬裡,散發著家庭溫情的無限暖意。

DSC_7921_nEO_IMG

醫生給病患的最終診斷,給予家屬陪伴他的人生期限。一部非常貼近生活的作品,電影寫實與感性情懷兼具,化悲痛為感動,轉而洞悉人心最深處。導演也運用獨特的拍攝手法,巧妙地將冬天的美麗雪景襯托主角耐人尋味的心境,並聘請貨真價實的腦科醫生參與演出。醫生根據自身經驗,告訴家人病情,即時模擬最貼近現實的診斷橋段,提供許多強烈的建議與考量,除了撼動男主角與在場工作人員,也激發演員發自內心的反應,著實震撼人心。

DSC_5658_nEO_IMG

《瀕臨邊緣的人》同時動用了真實的醫院場景和醫護人員,經過詳細的研究與訪談,蒐集許多醫院病患的案例,提升劇情記實的張力,忠實呈現患者內心的衝突情緒,與家屬不懈的關愛與陪伴。演員精湛的演出真情流露,以極袒裎的態度傳達真切的情感,悲喜交歡,令人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