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推薦

當【春風化雨】保守寄宿學校的革命火花發生在少年感化院中
帶來一場宛如【刺激1995】般驚心動魄又大快人心的逃脫救贖之旅...
兩名年輕演員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演技令人讚嘆! 是近年來罕見動人的男性友誼電影!

-觸電網站長 放洋班

反抗威權,爭取自由是常見的電影題材,即使難免苦情,難免悲壯,只要看到不屈的靈魂與倔強的背脊,卻依舊有著撼動人心的力量,挪威導演Marius Holst執導的《我的青春煉獄》,就在老瓶中灌注新血,成就讓人急著想知道結局的青春電影。
雖然故事結構曾經在其他類似《惡魔島》與《飛越杜鵑窩》電影中出現,領頭羊雖然必定遭遇挫敗與羞辱,最終還是能夠撼動他人,群起抗爭。只不過,《我的青春煉獄》脫俗的地方在於提出了意象的類比、對管理階層的質疑,以及自由的誘惑與道德矛盾的拔河

-資深影評人 藍祖蔚 (全文見藍色電影夢)

 

《我的青春煉獄》是一部冷洌卻直接人心的作品。導演把北歐的冰天雪地,化做犯了罪的少年時期的心境隱喻,十分高竿。本片除了典獄長和舍監之外,其他全是業餘的素人演員。但他們的演出在大銀幕上看來毫不遜色,再加上絕美大器的攝影,絕對是必看之片!

-電影部落客 金桔粒


開啟人我內在靈性對話的電影。
C19與C1合力編織的故事動人啊!在絕地裡種植希望。
每個角色都代表在孤島的心理狀態:封閉、孤獨、慾望、恐懼、壓抑……
只有編號C19,天性勇猛,象徵大海裡的鯨魚,讓C1的公義與勇敢在最關鍵的時刻全力爆發,如擎天一柱!
電影音樂主題性很強,當C1在鐵床吶喊時,以音樂代替人聲,更顯巨大的浪濤。

-作家/影評人 吳孟樵


超完美的校園風暴,富於文學的敘事技巧,是年度寄託民主教育義涵最具代表性的選項之一。

-影評人 衛西林


同樣都是關於在極地逃亡的真實故事改編電影,和在2010年時,國家地理與好萊塢所合作拍攝而出的《自由之路》比起來,《我的青春煉獄》的極地景致可說是被拍攝地更為唯美、更詩意(當然這樣的美感用以對比在『青春煉獄』的故事裡頭,實在是違和與荒謬的極致),或許這就是道地北歐人對於天候地理的徹底感受才能拍出來的獨特畫面;關於敘述人性的高貴情操方面,《我的青春煉獄》也拍得更為純粹、自然而不矯作,C1C19之間亦敵亦友、到最後相濡以沫的革命情感,讓我深深地被打動。

電影部落客 雀栭 (全文見【雀雀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