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瀕臨邊緣的人】不見得能提供你在進場時以為的希望、溫暖,這些在台灣類似題材的紀錄片早已快滿溢出銀幕,一點也不缺。諷刺的是這部劇情片卻比大多紀錄片 更勇敢地切進生活場景,在照顧與堅持之外,讓你看到那些往往被刻意忽略的細節,而更顯真實。當你的眼睛和心靈都無法逃避大銀幕,這才是本片最觸動人心的時 候。

資深影評人 聞天祥 (見全文)

 

家人是生命的最大支柱,臨終關懷的最佳劇本,融合攝影創意與人道主義的完美結合。

Ettoday瘋電影專欄

 

老病死都是人生必定要走過的風景,只有戲劇高手才能在不疾不徐的生命節拍中,讓我們沐浴著晚風,送走晚霞滿天。
-資深影評人 藍祖蔚 (見全文)


《瀕臨邊緣的人》在客觀冷靜的基調上,仍處處透析出暖暖的情意,以及睿智的幽默感,使得觀眾在觀賞完全片後,並不會沈溺在死亡的憂傷、或人事無常的浩歎中,反而像是經過了場生命的洗禮,更懂得珍惜所擁有的,而豁達地面對人生的不完美。藝術具有昇華的功能,或許可以在本片中得到體現。

-影評人 洪光遠


《瀕臨邊緣的人》極盡影像敘事的巧思,把可能成為流水帳的療程化腐朽為神奇,同類題材可借鏡的技巧頗為豐富。肖真藝術的高調講求,演員情感層次的豐富,意緒萬千的表情猶如心情事態的窗口特別耐看!

-影評人 衛西林

 


過程與情感極為貼近真實面,簡直不像是『演』出來的電影。
我愛你!我不想死!你不要掛念……是死生關係裡的吶喊。
面對死亡,學習說:『再見』!是為了記憶愛。

-作家/影評人 吳孟樵


 這確實是 一部好電影,非常貼近病人與病人家屬的真實面貌。人總免不了生老病死,這只是不加矯飾的忠實表達。我很喜歡中文的片名,瀕臨邊緣的人不只是指病人本身,他 踩在生死的交界,也是在說病人的家屬,遊走在忍耐的極限。結局很棒,那悄悄地、安然的結束,正是每一個人追求的最終目標。人不用轟轟烈烈的死去,只要安安 靜靜地向這個世界道別就好,不是嗎?

 -電影部落客 栞 (見全文)


時間剩多少!?你需要多少的時間呢?
《瀕臨邊緣的人》一片中,你會感受到什麼叫做真愛。
把握時間,時時刻刻愛你身邊的人,因為時間也許所剩不多了.......
當你知道時間不多,你會想做什麼?當時間不多了,你會怎麼去安排所剩的時間?
愛他就要多陪伴他,看完這部片你會瞭解到什麼叫做最深層的“愛”。

-電台節目主持人 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