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拷貝

安德斯.伯索爾森Anders W.Berthelsen 飾演男主角 克里斯欽

畢業於丹麥戲劇學院,曾經演出不少北歐得獎電影。1999年首次和本片導演麥生合作《披薩之王Pizza King》,表現大受觀眾歡迎;同年也演出《敏郎悲歌Mifune》,不但獲得柏林影展銀熊獎,更代表丹麥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00年《戀愛學分保證班Italian for Beginners》再拿下德國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導演與紐約影展最佳男主角殊榮;2007年《另一個愛情故事Just Another Love Story》也讓他入圍丹麥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演藝事業相當活躍。

Anders W Berthelsen_550 4053270-germany-berlin-film-festival

帕普莉卡.絲婷 Paprika Steen 飾演女主角 安娜

是丹麥最傑出的影后,自影藝學院畢業後,於1992年開啟演藝生涯。九O年代參與許多革新的逗馬(Dogma)電影,包括拉斯馮提爾的《白痴The Idiots》、《敏郎悲歌Mifune》等片,表現令人驚艷。2003年她打破北歐影史演員得獎紀錄,同年以《愛你三週半Okay》與《窗外有情天Open Hearts》成為同時榮獲丹麥奧斯卡與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大獎的首位女星。如此傑出的成績,讓她從演員躍身挑戰導演頭銜,2004年所執導的《餘波盪漾Aftermath》一舉入圍丹麥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十項提名。2009年她所主演的《喝采Applause》再度獲得丹麥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大獎。

375 appla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