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誘惑 海報 official小

英國安普敦國際電影節 最佳演員
★匈牙利國際影展 評審團特別獎
德國電影獎 最佳女配角
★義大利波札諾影展 最佳劇情片
捷克卡羅維瓦利影展 最佳女主角 評審團大獎

別具震撼力的經典之作”“懸疑刺激且張力十足
-全球傳媒一致好評

 

01
當戲劇與人生失去界線,
舞台上的那個人,是角色還是妳自己...

「妳毫無存在感!」對一個演員來說,還有比這更嚴厲的批評嗎?約瑟芬的羞澀拘謹,是她表演的致命傷。從不被看好的她,卻意外被名導演相中擔綱新戲的女主角卡蜜兒。導演卡士柏看出隱藏於約瑟芬內心殘缺而受傷的靈魂,決定無所不用其極地挖掘她潛藏內心的黑暗面,以讓她完美呈現角色。約瑟芬被龐大的壓力逼的幾近崩潰,她拋下原有的退縮及壓抑,喚醒潛意識裡因缺乏母愛而產生的渴望與憤恨,開始用卡蜜兒的人格生活,變得媚惑放蕩,極端而自殘。在探索角色的同時,她的人生也一步步地被卡蜜兒掌控,全然投入一場危險的情慾誘惑遊戲…

 14 15

 關於電影  

一樁危險情慾誘惑,讓她內心的黑暗破繭而出…

《雙面誘惑》是導演施沃考夫(Christian Schwochow)與父親共同撰寫的劇本,並由德、法兩國共同出資監製。描寫一名女演員為揣摩角色,喚醒成長過程的創傷與痛苦,隨著悲憤的釋放,她也漸漸模糊戲劇與現實的界線,變得崩潰且人格錯亂。電影敘事節奏十分穩健且運鏡流暢,全片瀰漫緊繃高壓的情緒氛圍,卻能完美兼顧整體韻律感。獨有細緻的手法深刻描繪女演員與導演間複雜的情愫,緊密交纏,層層堆疊,慾念懸疑飆升破表。
攝影師法蘭克藍(Frank Lamm)靠著拿捏精準的運鏡節奏,以及俐落唯美的拍攝風格,將角色雕塑得生動立體,更讓電影瀰漫著濃郁藝術氛圍。藝術指導薩依德(Kobita Syed)施展深厚的設計功力,自然寫實的手法襯托出角色豐富的心理層次及情慾誘惑的掙扎。本片不單著重於藝術探索對演員心理影響的危險性,更同時檢視了家庭與成長、愛與奉獻等主題。導演不倚賴電影特效,把主力放在抽絲剝繭的情緒堆疊,輔以浪漫詭譎的配樂,以人生與戲劇之間的虛實難辨,搭建出懸疑刺激、愛慾橫流、誘惑交纏的超強戲劇張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