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390拷貝

自編自導自演全方位導演 尤格‧藍西莫 Yorgos Lanthimos

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一位年輕且充滿創作能量的新生代導演,其作品《非普通教慾 Canine》的成功,讓沉寂許久的希臘電影再次被世界影壇看見,使他儼然成為新一代的希臘英雄。1973年出生於雅典,大學主修電視及電影導演,從1995年開始就陸續執導多部短片、實驗劇場、MV及廣告。2005年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Kinetta》即獲得希臘電影節最佳影片提名並廣受國際讚譽。
photo-canine-affiche-film-yorgos-lanthimos-films7 url 聯影 非普通服務 原文海報(76x52cm)

2009年執導的《非普通教慾》更展現出驚人的美學成就,為希臘影史寫下嶄新的一頁,不僅在坎城影展一鳴驚人奪下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大獎,更代表希臘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亦在世界各大影展中獲獎無數。沿襲此氣勢,《非普通服務》亦以酷奇前衛的敘事風格,洞悉社會謬異的精準黑色幽默,橫掃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獎、雪梨國際電影展最佳電影獎、西班牙塞維亞國際影展特別表揚獎等,全球外媒更是佳評如潮,一致讚譽。 


Ariane+Labed+Damsels+Distress+Premiere+Closing+MGZxNd8UtJsl  

在導演領域交出亮眼成績單的藍西莫,2010年更跨足表演,在所監製的《愛的抱抱 Attenburg》挑大樑擔綱男主角,更在片中與威尼斯影后,同時也是他現實生活中的女友阿麗安‧拉蓓(Ariane Labed)真槍實彈演出全裸激情床戲,可說是編、導、演俱佳全方位電影新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