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嘴聽音樂海報A4_RGB_S

★日舞影展正式競賽片
★多倫多、威尼斯、雪梨影展、SXSW獨立音樂祭 佳評如潮
★本世紀最感人的萬人告別演唱會
 
「沒有液晶大喇叭,我們將不再跳舞」-時代雜誌TIME
 
「很可惜他們決定收手,不過派對上最酷最屌的那群人,都也總是提早離席」
-美國大眾文化雜誌Paste Magazine
 
531日 真善美、國賓@長春、光點台北 超完美告別
 
 
 
55
 

如果要告別那就辦一場史上最屌的葬禮吧!

電音龐克樂團液晶大喇叭 (LCD Soundsystem) 出道八年,發表過3張暢銷專輯,擁有龐大死忠歌迷。正當樂團前程似錦,創辦人詹姆斯墨菲 (James Murphy) 忽然宣佈解散樂團,並決定在麥迪遜花園舉辦一場史無前例的絢麗演唱會,作為與歌迷同歡的樂團告別式。演唱會消息公佈後,上萬張門票在開賣15秒內迅速銷售一空。在連續4小時的迪斯可龐克樂聲中,歌迷與樂團成員一同瘋狂揮汗,用興奮滿足的尖叫與淚水,悼念他們摯愛的樂團。

James Murphy (2)

90

從激昂澎湃的舞台落幕,才是搖滾精神真正的開始

《閉嘴聽音樂》圍繞液晶大喇叭的最終演唱會,記錄樂團向萬人擁戴的演唱生活揮手道別,也一窺樂團最動人的核心價值。液晶大喇叭初成軍時,創辦人詹姆斯墨菲已年過而立,堪稱樂壇大叔;幾年後,這個原本只想玩玩音樂、與群眾同樂的樂團竟闖出一番名堂,不但終結女神卡卡 (Lady Gaga) 盤據告示牌排行榜后座達半年的聲勢,更廣受文青與時尚人士推崇膜拜。只是隨著樂團聲勢如日中天,詹姆斯墨菲已來到人生分水嶺。他重新審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最終決定解散樂團,並以一場告別演唱會,做為承接後半段人生的橋樑。

影片交錯穿插演唱會準備工作到狂歡落幕,以及詹姆斯墨菲卸下樂團光輝後,第一個平凡生活,除了貼身記錄這場樂界盛事,更企圖傳達詹姆斯對音樂產業和自我價值的強烈自覺,深入窺探由籌備至落幕的種種理性與感性。

15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