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ias-4055

諾貝爾文學獎巨匠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睽違十年鉅作搬上大銀幕。一生虛擲光陰、遊戲人間的知名記者,在風燭殘年之際瘋狂陷入愛情,感受到人生第一次初戀。電影以精緻的插敘手法,襯以唯美的蕭邦古典鋼琴配樂,描繪一場柏拉圖式的忘年之戀,將孤獨老人與年輕處女間看似禁忌的戀情,刻劃的唯美浪漫、深刻動人,不但獲選為墨西哥影展、里約國際電影節競賽片,更於播映時一票難求,轟動全場。喜劇泰斗卓別林之女潔拉汀卓別林,飾演世故又妙語如珠的老鴇,生動幽默而充滿張力的演出為一大亮點。

geraldine-chaplin

身為喜劇大師查理卓別林(Charlie Chaplin)的女兒,潔拉汀卓別林(Geraldine Chaplin)繼承了優秀的表演細胞。從小立志當芭蕾舞者的她,陰錯陽差踏上了演員之路,首部電影《美麗夏天的早晨》便擔綱女主角,與紅極當時的法國男星楊波貝蒙(Jean-Paul Belmondo)合作,更出演過《齊瓦哥醫生》《納什維爾》《情挑洛杉磯》等七○年代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並屢獲金球獎提名。《記住我的名字》更為她贏得巴黎國際電影節、邁阿密國際影展双影后。

Geraldine_Chaplin_klein doctor-zhivago-geraldine-promotional-shoot-2

潔拉汀與生俱來的特殊靈性,使她不論在電影或舞台劇的演出都深獲影壇肯定。她經常被名導欽點,曾多次演出阿特曼(Robert Altman)的電影,也曾在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雷路許(Claude Lelouch)、雷奈(Alain Resnais)等導演的電影擔綱演出。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她在《卓別林的情人》中詮釋自己充滿苦難的祖母,真情流露的演技不但牽動人心,亦讓她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潔拉汀對西語電影的貢獻,亦讓她於2006年獲頒西班牙奧斯卡高雅獎最高榮譽金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