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er Stevens (3)

 執導《王牌雙賊》的費雪史帝夫 (Fisher Stevens,1963-) 身兼導演、演員和製片等身份,13歲為追求表演夢,從出生地芝加哥搬到紐約,只不過他的演藝之路一開始並不順遂,尋求演出機會卻四處碰壁,連牙膏廣告的臨演都拿不到。之後有幸向已故表演大師烏塔哈根 (Uta Hagen,1919-2004,曾指導艾爾帕西諾、琥碧戈柏、雪歌妮薇佛以及馬修鮑德瑞克等實力派巨星) 拜師,14歲在外外外百老匯* 劇院的地下室進行首次職業演出,並從此開啟他的演藝人生,至今在20多個舞台演出執導超過50部舞台劇。


SUG-1918
16歲首次接觸電影演出,在恐怖片《煉獄》飾演遭復仇殺人魔攻擊的青年。他滿臉驚恐、瞪視砍斷的手指鮮血直冒的一幕,成為該片經典畫面。1986年在《霹靂五號》飾演可愛機器人「霹靂五號」的好友班,逗趣搞笑的演出深受觀眾喜愛。
他活躍於舞台和大銀幕,在製片方面的成績同樣亮眼:2008年《瘋狂的愛》,拿下獨立精神獎最佳紀錄片獎,2010年《血色海灣》更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創下事業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