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天體營海報有日期A4-01.jpg  

★瑞典哥德堡電影節 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
★比利時根特影展 青年評審團特別獎
★愛沙尼亞國際影展 最佳男主角
★多倫多國際影展 正式參賽片
★龐克傳奇【性手槍】樂團獻身演出

音樂噪反的年代,青春叛逆的朝聖之旅

6月28日 光點台北 真善美 一起來躁反

 

Sons of Norway (4).jpg  

【故事大綱】

少年尼古拉住在純樸的挪威郊區,有個思想開放的建築師老爸,還有深愛丈夫與家人的嬉皮老媽。尼古拉進入青春期,開始面臨反叛衝動,所幸在媽媽的理解包容下,輕鬆化解他的尷尬躁動。但當一次無情車禍奪去女主人性命,原本幸福和樂的家庭頓失歡顏依靠。

為了宣洩喪母之痛與不滿情緒,尼古拉在好友引介下,認識英國傳奇《性手槍》樂團,進而荒廢學業、玩起龐克搖滾:舌環耳洞還有臉頰上的別針成為基本配備,嗑藥破壞更是樣樣來;還被老爸抓去天體營,體驗什麼叫完全自由、徹底解放。尼古拉在一團混亂度過人生最艱困的時期,也找到自己的未來。

 Sons of Norway (1).jpg

Sons of Norway (3).jpg

 

【關於電影】

《搖擺天體營》聚焦北歐開放年代,描述無政府主義者對資本家和教育的不滿批判、郊區生活的陰謀陷阱、嬉皮與龐克搖滾文化、非社會主流人物的掙扎與困境、以及一段異於常人的父子關係,以嬉皮老爸和龐克兒子,傳達兩個世代的承接關聯與交替變化。影片更請來英國最具影響力龐克搖滾樂團《性手槍》主唱約翰里頓 (John Lydon),演出開導少年的導師角色。

龐克搖滾樂團《性手槍》及其他龐克代表作串連全片,透過熱力四射的音樂能量,呈現角色鮮明個性、推展故事劇情。經過合成器處理的電影配樂,展現七零年代的復古風情,描繪年輕靈魂的直率與脆弱疏離,宛如《發條橘子》的保護級版本。

Sons of Norway (2).jpg

Sons of Norway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