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en Nordin

/ 史凡諾丁 /

挪威籍演員史凡諾丁 (Sven Nordin,1957-) 自幼加入少年合唱團,長大後積極參與劇團活動,曾任舞台工作人員和臨時演員,自奧斯陸戲劇學院畢業後進入劇場工作,同時參與電影和電視劇演出。1990年起在國家劇院演出許多經典劇要角,如易卜生《勃郎德》劇中主角勃郎德、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羅密歐、克努特漢姆生諾貝爾文學獎作品《土地的成長》主人翁以撒,皆大獲好評。2001年,在電影《他傻瓜誰聰明》演出患有輕度智障的凱畢昂一角,該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斯德哥爾摩電影節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等諸多國際影展肯定,其後的續作也讓史凡諾丁榮獲挪威Amanda獎最佳男演員提名。
史凡諾丁在《搖擺天體營》飾演的建築師老爸,是個老嬉皮和自由主義者,喜歡標新立異,在任何環境都想與眾不同。為了讓兒子及早見世面,毅然帶他遠離校園,到天體營親身體驗自由奔放和令人耳目一新的生活方式。

13 09  

 

19  

/ 奧斯蒙赫格 /

現年18歲的奧斯蒙赫格 (Åsmund Høeg,1996-) 出生演藝世家,母系家族有過許多演員,耳濡目染之下,奧斯蒙年紀輕輕就有相當豐富的演出經驗。他是運動愛好者,喜歡登山、障礙滑雪、越野滑雪、搏擊等活動,也是大教堂少年合唱團團員 (Cathedral Boys Choir),為一般民眾和皇室成員演出。
曾是硬式搖滾和重金屬樂手的他,此次在《搖擺天體營》飾演正值青春期的敏感少年,欲藉由龐克搖滾的力量,擺脫喪母之痛,故作堅強、實質脆弱的內心戲表現突出,令人心疼不已。

 

Sonja Richter 01  

/ 桑雅麗希特 /

桑雅麗希特 (Sonja Richter,1974-) 畢業於丹麥演藝學院,以《窗外有情天》獲丹麥電影獎最佳女演員提名,一炮而紅,2004年被柏林影展譽為當年最具潛力的「明日之星」(Shooting Star)。桑雅麗希特外表清新脫俗、戲路寬廣,作品《盜走林布蘭Stealing Rembrandt》《愛在你手心In Your Hands》《邪惡信仰Bad Faith》廣受好評。
她在《搖擺天體營》飾演嬉皮老媽,性情溫柔又善解人意,深愛著思想自由奔放的丈夫,也包容正在經歷青春期的兒子,是維繫全家人感情的核心人物。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