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Fitzgibbon

伊恩費茲吉本(Ian Fitzgibbon)生於愛爾蘭,曾於國際知名的「皇家戲劇藝術學院」修習戲劇。在成為導演之前,他曾有十年的演員資歷,這段經歷也為他的導演之路埋下種子。費茲吉本於十年多前初執導演筒,短片《夢想之間》曾獲選為威尼斯電影節競賽片,之後自編自導的電視劇《自由之路》亦獲獎無數。第一部長片《有我的電影》獲得許多愛爾蘭電影獎項提名,並榮獲伊斯坦堡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

本次以麥可卡登(Anthony McCarten)的同名小說改編,以一個愛好漫畫的患病少年為主軸,探討生命的價值,更融合漫畫、青春、愛情等元素,使電影敘事流暢又不失幽默。他本人更親自為片中的漫畫反派配音,以嘶啞低沉的聲線,將這個恐懼的象徵詮釋得唯妙唯肖。

_MG_4395  2010-10-21_20101021_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