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Blumencron-02  

不畏艱險,持續關注西藏議題 -- 瑪麗亞布魯門克隆 (Maria Blumencron)

1965年出生於奧地利的維也納。她在維也納音樂學院 (Drama at the Vienna Conservatory) 研讀戲劇,並在德國慕尼黑影劇學院 (Universit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Munich) 研讀編劇。布魯門克隆曾參與戲劇和電視劇演出,自1998年開始從事編劇、導演及小說創作。
布魯門克隆多年來持續關注備受中國壓迫的西藏信仰與文化。除了電影《遠離西藏》以外,她也曾執導相關西藏主題之電視紀錄片,如Flight Over the Himalaya - Tibetan Children on Their Way into Exile、Beyond the Himalaya - Tibetan Children in Exile、Good Bye Tibet等,獲獎無數。2007年春天,她以佛教神聖數字「108」成立慈善組織Shalter 108,先後在尼泊爾的多波 (Dolpo) 創辦學校,以及在加德滿都建立兒童與青少年旅舍,為流亡在外的西藏兒童與青少年提供教育及其他實質幫助,同時致力傳承藏人傳統與文化。Shelter 108未來也計畫在多波興建醫療中心,以及為當地引進可再生能源。

Escape from Tibet (1).JPG Escape from Tibet (6).JPG  

Hannah Herzsprung-02

備受矚目的德國新生代女星 -- 漢娜荷絲普隆 (Hannah Herzsprung)

漢娜荷絲普隆 (Hannah Herzsprung) 曾在電影《為愛朗讀》飾演雷夫范恩斯的女兒,雖然僅匆匆亮相兩幕,卻足以令人驚豔。她隨後在電影《情鍵四分鐘》獨挑大樑,飾演一位「封閉孤獨、行為暴虐而又才華洋溢的天才女鋼琴師」;在愛情喜劇片《愛情謊言》中飾演的女大學生一角,又呈現不同於女鋼琴師的清靈氣質。本次在《遠離西藏》當中,漢娜再度挑戰自我,雖然同樣飾演一位女大學生,不過這次卻要展現角色充滿人道關懷的一面,以及在困境中堅忍不拔的性格。
其實荷絲普隆與《愛情謊言》導演亞藍斯伯納早在電影《Life Actually》即攜手合作,並以該片獲得德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隨後又以《情鍵四分鐘》榮獲德國奧斯卡最佳女演員,以及巴伐利亞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等殊榮。她也曾演出災難片《危機十秒鐘》(10 Seconds),及德國史上成本最高昂的電影《赤色風暴》(The BaaderMeinhof Complex),戲路廣泛多元,演技備受讚譽。

Hannah Herzsprung (3).JPG Hannah Herzsprun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