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_sfar_jpeg_MAIN


“甘斯柏超越現實,我偏愛他的謊言勝過實話!”
–導演Joann Sfar

導演尤安史法是法國知名新銳漫畫家,畫風以奇思妙想著稱,《為妳彈琴》是他的導演處女作,大膽以超現實主義手法描繪法國樂壇教父甘斯柏的傳奇人生。電影創新以3D虛擬人物展現甘斯柏的潛意識心理狀態,別出心裁的拍攝風格讓他一舉拿下法國凱薩獎新銳導演獎。向來多產的他,在拍攝本片時,也同步進行首部動畫長片《拉比有隻賤嘴貓The Rabbi’s Cat》,電影改編自他在法國熱銷逾70萬本、翻譯至15種語言的漫畫原作,動畫版表現依舊不俗,不但一舉拿下法國奧斯卡最佳動畫獎,亦提名動畫界最高榮譽安妮獎最佳動畫等獎項。

gainsbourg  Image3

史法在《為妳彈琴》裡,為甘斯柏塑造出一名代表他內心幻想及意識的虛構人物,使其如分身般自由穿梭在他的生活。他身為甘斯柏的樂迷,靈活運用豐厚的想像力,為甘斯柏的傳奇一生賦予嶄新生動的靈魂與樣貌。他說:「這部電影就像個寓言,我的甘斯柏將有如吸血鬼與義大利誘惑男子的綜合體,甚至加上一點卓別林的溫柔和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