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18歲的安娜自由自在,住在充滿陽光與海洋氣息的西班牙小島並熱愛繪畫,大城市來的藝術家邀請她前往馬德里發展,和一群年輕人共同激發創作靈感。經由幾次 交流,安娜逐漸感受自己靈魂受到某種力量牽引,決定在此時踏上紐約,尋找屬於自己生命源起的旅程...倒數計時開始。

DVD特別收錄

● 胡立歐麥豋 電影作品全集預告
● 西班牙鬼才導演 胡立歐麥豋簡介
● 插畫家看<安娜床上之島>收錄知名畫家作品
● 安娜的八段旅程(收錄八張劇照和台詞)

DVD 設計 (點圖放大)



  
 

關於電影

《安娜床上之島》沿襲西班牙重量級導演胡立歐麥登(Julio Medem)慣有的迷人風格:如夢一樣的影像、令人意想不到的轉折、充滿哲思的後勁和饒富生命力的情與慾。片名取自導演的妹妹安娜,兩人從小一起長大,情 感深厚,並同時對藝術產生極大興趣。哥哥拍電影、妹妹畫畫,並一同分享對生命的熱愛與嚮往。不幸在2001年,安娜前往自己畫展開幕的途中發生交通意外, 因此命喪黃泉。看著妹妹才華洋溢的作品,胡立歐開始零散紀錄手札,久而久之便衍生成一部完整的電影。

擅長發掘新人的導演,先前作品《露西雅與慾樂 園》便因啟用性感拉丁美女帕姿薇閣(Paz Vega)而使她聲名大噪,勇奪哥雅新進女演員獎項。《安娜床上之島》同樣發掘新星瑪努艾拉維絲(Manuela Velles),美國娛樂媒體Hollywood Reporter盛讚她在戲劇前輩環伺的情況下,仍能擁有水準以上的演出,實屬難得。本片堅強陣容還包括《帝國毀滅》、《何處是我家》資深演員馬賽斯哈貝 奇(Matthias Habich)、英國老牌女星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壞教慾》路易士霍馬(Lluis Homar),女配角更找來西班牙新世代女歌手貝比(Bebe Rebolledo),以她詩意卻獨特的性格點出電影中的另類價值觀。

導演簡介 (胡立歐麥登 Julio Medem)

因 《露西雅與慾樂園, Sex and Lucia》叱吒國際影壇的西班牙大導演胡立歐麥登,自幼便在富有的家庭長大。從小於馬德里接受菁英教育,一次偶然機會玩起父親的超八攝影機便愛上了電 影。十幾歲時,暗戀鄰居女兒卻苦於得不到回應,最後女孩跟他哥兒們在一起,胡立歐還因此完成他第一部小說訴說苦戀的心情,也對他內在人格造成巨大衝擊。為 了平復情緒,他開始愛上運動,並差點因田徑項目的出色表現獲選為奧運選手。十八歲那年因對人性黑暗層面的探討特別感興趣,下定決心專攻神經醫學,並順利取 得了醫學位。

胡立歐從沒放棄對電影的熱愛,除了不間斷拍攝短片、攝影並發表於報章雜誌外,他更自習寫作,盼望有一天將這些手稿拍攝成劇情長片。有 天他帶著《牛, Cows》的劇本前往馬德里,但製片對於劇中過於奇異的對話和無趣的片名不感興趣,胡立歐失望回家,並發憤寫了第二部作品《紅色松鼠自殺事件, The red squirrel》,在劇本即將完成之時他接到電話,《牛》的劇本被採納了。電影拍攝完成後,《牛》 急速震撼世界,獲得多座新進導演大獎,被稱為最具潛力和原創性的西班牙導演,也被美譽為歐洲電影大師接班人:布紐爾(Luis Buñuel)、艾里斯 (Victor Erice),甚至柏格曼(Ingmar Berman)、塔可夫司基(Andrei Tarkovski)和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都在師承名單內。庫柏力克對他印象深刻,並推薦他給史匹柏,邀請他拍攝電影《蘇洛, Zorro》。然而瞭解到獨立性將受限於好萊塢電影的商業本質,胡立歐婉拒邀約。這份堅持也讓他日後拍出更多好作品:膾炙人口的《極地戀人, Lovers of the Arctic Circle》和拿下多項國際大獎的《露西雅與慾樂園, Sex and Lucia》,都更加確認了他在影壇中的地位。《安娜床上之島, Chaotic Ana》則是他的最新作品。


更多電影介紹


延伸閱讀

迴圈與無限性 -- 漫步胡立歐麥登的獨特宇宙 by ryan
女性主義與族群解放的21世紀嬉皮典範 by 李幼鸚鵡鵪鶉
獻給安娜的花束 by Quiff
女性神話與歷史記憶 by 彭怡平
她是一程鴿鳥的飛行,朝向和平與生命 by 陳思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