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LCD Soundsystem是以詹姆斯墨菲(James Murphy)為首的音樂團體,團員不固定,只有要做現場演出時才會聚在一起。樂團基本配置包括鍵盤、鼓、低音吉他、吉他、打擊和電子合成器。

390LCD

LCD Soundsystem的第一首單曲《Losing My Edge 失去優勢》一推出即造成轟動,迅速成為最受歡迎地下舞曲音樂。2005年推出同名專輯,所收入《Daft Punk Is Playing at My House傻瓜龐克在我家》不但打入英國單曲排行榜UK Top 40,更成為多個電視遊戲如疾風滑雪板4、國際足盟大賽06等配樂。改編Post-Punk後龐克殿堂級樂隊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作品的《Slowdive 慢速沉潛》,令人津津樂道。同名專輯及2007年的《Sound of Silver 銀鈴聲響》專輯榮獲葛萊美最佳電子╱舞曲專輯提名,《傻瓜龐克在我家》榮獲最佳舞曲錄音提名,風頭盛極一時。《All My Friends 我所有的朋友》以不斷重複的吉他、鍵盤與低音聲線,搭配唱出不悔人生,以及隨著年歲漸增而失去的一切,被Time時代雜誌評選為2007年度十大金曲。2010年,液晶大喇叭推出第三張專輯,同時也是告別作的《現在進行式This is Happening》。這裡還有個小插曲:液晶大喇叭當時在紐約秘密舉辦兩場演唱會,並要求在場歌迷在新專輯正式發布前保持機密,不要將影音檔外流。

LCD人

2011年,液晶大喇叭宣佈解散,並決定在麥迪遜花園舉辦告別演唱會。演唱會票券甫開賣即銷售一空,但仍有許多歌迷買不到票。之後樂團宣布在紐約Terminal 5舉辦四場暖身演唱會,歌單幾乎與告別演唱會相同,作為補償。告別演唱會最後,詹姆斯以《New York, I Love You But You’re Bringing Me Down 紐約我愛你,只是我傷透了心》唱出對紐約的複雜情感,伴隨台下歌迷熱淚盈框,萬般不捨揮別摯愛樂團。

   90 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