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 李咸慧報導。

《千年鶴》導演林權澤,熱愛電影的他曾在電影改革運動發起時表明:「為了保衛本土電影,我們甚至可以去死。」,他更在1999年領導韓國電影史上著名的「光頭運動」,率先剃髮明志逼迫政府正視本土電影發展,成為韓片發展新契機。

1999年,為了抗議加入WTO開放外國電影配額,韓國電影人發起大規模示威遊行,包括電影界泰斗林權澤、金基德等七位知名導演剃光頭在漢城靜坐,抗議政府縮減電影院的每放映廳一年必須放映滿148天的政策至92天。剃光頭在韓國是極強烈的抗議形式,被世界輿論高度關注,示威的結果是韓國政府決定暫時不將電影配額問題納入貿易談判範圍內,維持148天國產電影配額比例,成為韓國影壇的代表性運動。

林權澤出生於1936年,從影40多年來涉獵各式題材,作品多元,題材觸及市井小民和民俗文化,在韓國備受民眾愛戴,被尊稱國寶級導演。早在 1993年,他所拍攝的《西便制》便讓他達到生涯高峰,帶來史無前例的超高票房,大舉提昇韓國導演士氣,評論家更稱他此部片是創造日後席捲世界的「韓流」幕後推手。

http://www.nownews.com/2008/11/11/340-2363278.htm


林權澤駕千年鶴 填補愛情
自由時報 林曉娟報導。

曾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南韓電影教父林權澤(圖)的第100部電影「千年鶴」,描述一段帶有遺憾的愛情故事,改編自作家李清俊的「仙鶴洞旅人」,作品中充滿純樸、詩意並略帶悲愴的風格。他相當注重畫面構圖,並且表示自己的電影深受中國傳統國畫的影響。

林權澤在1999年時為了抗議當地政府大幅開放外國電影配額,損及南韓電影發展生機,而發起大規模示威遊行,與金基德等7位知名導演剃光頭在漢城靜坐,引起世界注目,成為話題導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11/today-show1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