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評推薦.jpg

伴隨阿瑪麗亞生命與事業的多首法朵,更是本片真正的看(聽)頭所在。導演試圖詮釋阿瑪麗亞人生經歷的波瀾起伏,才是她歌聲感染力的來源,這當中的如泣如訴或勇敢堅決,都是她生命的誠懇寫照。這點,他是做到了。
所以這回你不用戴上3D眼鏡,只需豎起耳朵,銀幕上的歌喉,就足夠讓你澎湃動容。

影評人聞天祥

 

自傳性敘事的《天籟美聲》(Amália)說的是葡萄牙傳統民謠fado女歌手Amália Rodrigues 的一生,字字句句唱的是fado的原意「命運」,有永恆的失落,有無法得遂心願的殷切追尋,但蒼涼歌聲催出的眼淚又標誌著堅毅,這或許就是寫意人生啊!喜愛《里斯本的故事》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影評人張愷殷 

 

《天籟美聲》宛如看葡萄牙「江蕙」的故事,看一個出身悲微的女子化身為美聲天后,一路唱出燦爛的生命風景。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原來曾經透過溫德斯的《里斯本的故事》而讓世人為之驚艷的法朵(FADO)這種葡萄牙民間歌謠,只需最簡單的吉他伴奏,就能吟唱出充滿滄桑感的曲調,它自有一種獨特的韻味,特別適合用來詠嘆自己的感傷情懷。光聽女主角的歌聲就非常值回票價了。
影評人 游惠貞

 

 

即使在眾多戲劇與劇場技巧的層層包圍下,女主角對劇中人物的精神面貌,依舊能精確掌握,同時煥發強烈的個人異彩;整部作品以人物的精神描摹替代合實的記言、記事的傳統立傳形式,充滿娛樂與音樂的興味,相當值得同類型題材的處理借鏡。
影評人 衛西林


 

本片讓人聯想到同樣描寫出身街頭、最後站上國際舞台的香頌歌后---皮雅芙的《玫瑰人生》,因為兩人有太多的共同點:成長於破碎家庭、被父母遺棄而由祖父()帶大、憑天賦嗓音在街頭鬻歌、以民族音樂從小酒館唱到國際音樂廳、未斷過的複雜男女關係、愛上先她而去的有婦之夫、不斷被至親背叛、,其中最大的共通點,在於都用靈魂歌詠出她們對生命的熱愛。

影評人 洪光遠

 

片中的Fado歌曲支支動聽,影像斧鑿用心,女主角的演出可圈可點。

作家  彭怡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