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0.jpg

1999年畢業於德州大學藝術學院,希臘新浪潮運動的核心人物,推廣前衛文化不遺餘力,涵蓋電影、音樂、政治及裝置藝術。1994年起特桑嘉莉就開始拍攝短片,2001年的首部長片電影【The Slow Business of Going】即獲希臘電影節最佳影片提名,爾後陸續監製多部得獎電影,並獲得紐約影展的最佳影片獎,嶄露才華。

Vangelis+Mourikis+Attenberg+Premiere+67th+_wxVC_st2m1l.jpg

憑藉著好名聲,2005年成立希臘第一家前衛藝術製片公司Haos Film,她及她的製作團隊出產風格另類、影像奇異的實驗風格電影-【非普通教慾Dogtooth】,一舉拿下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導演獎並進軍奧斯卡,締造希臘影壇新佳績。隔年【愛的抱抱Attenberg】在威尼斯影展大放異彩,獲得最佳女主角獎,自此參展邀約不斷,寫下希臘影史最風光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