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前夫,同時也是改編莎士比亞劇場赫赫有名的導演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近日接連兩部電影在台灣上映:剛上檔的【非常衝突Sleuth】及農曆除夕上映的【魔笛The Magic Flute】。前部描述兩個各懷鬼胎的男人,如何鬥智、鬥勇、鬥心機,後者則將莫札特傳頌世紀的歌劇作品【魔笛】搬至大螢幕,與電影資深編劇史帝˙弗萊(Stephen Fry)攜手合作,首次將德語歌劇本翻譯為英文躍於大銀幕,更請來世界級指揮大師詹姆斯˙康隆(James Conlon)擔任音樂指導,偕同歐洲室內管絃樂團製作這齣精緻華麗的歌劇電影。

此部電影的幕後推手,彼得摩爾爵士(Sir Peter Moore)是英國影視界德高望重的人物,女王特地受封為爵士以表彰他在文化藝術領域的特殊貢獻,他所創立的基金會找上布萊納擔任導演的原因很簡單-他是當今將莎士比亞舞台劇成功改編至大銀幕的箇中翹楚,其中《亨利五世》、《哈姆雷特》等電影更在商業與藝術間取得平衡,發揮出兩者間最大的觀影價值。 導演布萊納和音樂指導康隆在重量級古典聲樂家和新秀間來回挑選,最終敲定目前最傑出的花腔女高音之一莉尤波夫˙比特羅娃(Lyubov Petrova)詮釋【魔笛】中夜后極為艱難的歌調;和她演對手戲的則是在歐美日等地廣受歡迎的德國頂尖男低音雷內˙帕普(Rene Pape)。他曾獲得兩座葛來美獎及美國樂界權威雜誌Musical America票選年度最佳美音,這次則演出【魔笛】中代表權力、和平與智慧的大將軍。飾演潘蜜納公主的愛咪˙卡爾森(Amy Carson)雖是首次獻身大銀幕,卻從小受到音樂薰陶,8歲就發揮她的歌唱才華成為大教堂最年輕的唱詩班歌手,除了參與古典歌劇的演出,還是一位爵士創作歌手,此次隨同【魔笛】前往威尼斯影展參賽,已即刻受到樂界矚目並開始洽談發片計畫。 

【魔笛】故事描述年輕的士兵答應夜后的請求,前去惡魔的領地拯救被擄走的公主,士兵的朋友「捕鳥人」帶著魔笛與他前行,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劇情轉變。導演將場景開端從古老埃及拉至世界大戰的前夕,士兵在魔笛的引領下尋得公主,但人心間的仇恨卻緊緊纏繞他們的命運。為了生命中的摯愛,進而展開一段搭救情人,尋找愛、和平及光明的浪漫冒險旅程。本片將採用DTS環場音效特別放映,讓觀眾更能感受到莫札特音樂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