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於義大利巴勒摩出生的羅貝托安度,唸完哲學系後陸續追尋許多名導踏進電影圈。前後擔任過羅西(Francesco Rosi)和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助理導演,之後也參與【越戰獵鹿人】西米諾(Michael Cimino)和【教父】導演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的幕後製作。

不過真正命運的相遇,則是他和西西里作家夏俠(Leonardo Sciascia)的相識,兩人發展出深厚的友誼,日後許多電影和劇場的改編文本皆由兩人攜手完成。


安度執導【神秘旅行 Secret Journey】前,最受人矚目的作品便是2004年的【偷慾Under A False Name】,由歐洲影帝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和演藝兼具的香奈兒名模安娜莫拉莉(Anna Mouglalis)主演,描述一位匿名走紅文壇的暢銷作家,與一名女人在渡輪上邂逅,沒料到意外的出軌卻帶來一連串匪夷所思的事件

(偷慾 電影劇照)


【神秘旅行】則改編自歐美 暢銷小說家約瑟芬哈特的作品《重建者The Reconstructionist》,經導演重新詮釋後,外媒盛讚神韻媲美義大利國寶級大師安東尼奧尼、貝托魯齊,更獲得安度多年的好友-義大利名導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ka)鼎力相助,在劇中飾演一個熱愛藝術與生活的知名畫家。其實除了電影導演長才外,安度也是個劇場老手,早從1980年代便開始接觸戲劇,於義大利搬演過大大小小的著名舞台劇。多年的導演才華讓他深獲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哈洛品特(Harold Pinter)欣賞,於2002年重新授權他的劇本翻譯為義大利文,並指定由安度擔任導演。  Roberto Andò 在台上映作品   偷慾(2004)  神秘旅行(2008)     LINK 【偷慾】電影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