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映地點:海邊的卡夫卡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樓 TEL: 02-23641996 )
放映時間:3/12, 3/19, 3/26 每週三8:00pm準時開演
入場費:飲料一杯

放映影片:偷慾, 神秘旅行(搶先口碑場), 生命是個奇蹟

影展簡介
3/12 () 偷慾 Under A False Name (限制級) 導演:羅貝托安度

「她闖進了我的世界,卻不願意離開
」一個作家的告白,道出人性的愛慾情狂

* 
亞維農國際電影節最佳電影配樂
* 坎城影展、哥本哈根國際影展、安納西影展、蒙特羅影展

丹尼爾是一位過著雙重生活的知名作家,意外邂逅了年輕女子蜜拉。這一段出軌,卻成了他揮之不去的誘惑。接二連三的黑函,照片,爆料,讓報社記者窮追不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究竟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隱藏攝影機】丹尼爾奧圖和法國名模安娜莫拉莉火辣上演激情床戲,三點全露演出。
 
3/19 () 神秘旅行 Secret Journey (限制級) 導演:羅貝托安度 
★映前口碑場
(3/21上映

記憶像消失不了的氣焰,下了一個永遠拋不開的癮

【燦爛時光】男主角挑戰人性慾望代表作
世界級大導演庫斯杜力卡難耐戲癮,特別演出
傳奇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心碎獻唱

受到陽光眷顧的西西里小島,紫羅蘭正靜悄綻放。男人踏上久違的家鄉,尋找兒時生長的那幢大房子。這裡曾是他和妹妹渡過漫長時光的秘密花園,訴說著一段壓抑又潮濕的過往。
蒐集零散的舊事,一點一滴重建、還原,暗藏隱情的小島,一步步帶領主角抽絲剝繭找回生命的曙光。卻發現在情慾橫陳的糖衣底下,真相早就安排好靜候在眾人面前
3/26 () 生命是個奇蹟Life Is A Miracle (輔導級

荒誕可笑的人物行徑、誇張充滿戲劇張力的情節,令人感受生命的奇蹟!

*國際影壇最會得獎的大導演庫斯杜力卡,耗資千萬美金打造天堂小鎮
*獨一無二的庫氏樂風,庫斯杜力卡與無煙樂團(No Smoking

碰到任何事始終保持樂觀心態的鐵路工程師盧卡,負責鎮上觀光鐵路的新建籌畫,一心專注在工程的他,完全忽略與鄰國內戰的震耳砲彈聲,直到他的兒子被軍隊徵召,而之後卻在戰時被敵軍俘虜;他的老婆與樂手私奔不見蹤影,又加上他必須照顧敵方伊斯蘭教少女,來換回他的兒子
。一連串事件,令人不可思議的人物交會,終於讓他體驗到人生的真諦。
導演簡介                                                                          
羅貝托安度:
1959年於義大利巴勒摩出生的羅貝托安度,唸完哲學系後陸續追尋許多名導踏進電影圈。前後擔任過羅西(Francesco Rosi)和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助理導演,之後也參與【越戰獵鹿人】西米諾(Michael Cimino)和【教父】導演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的幕後製作。不過真正命運的相遇,則是他和西西里作家夏俠(Leonardo Sciascia)的相識,兩人發展出深厚的友誼,日後許多電影和劇場的改編文本皆由兩人攜手完成。
安度執導【神秘旅行 Secret Journey】前,最受世人矚目的作品便是2004年的【偷慾Under A False Name】,由歐洲影帝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和演藝兼具的香奈兒名模安娜莫拉莉(Anna Mouglalis)主演,描述一位匿名走紅文壇的暢銷作家,與一名女人在渡輪上邂逅,沒料到意外的出軌卻帶來一連串匪夷所思的事件。【神秘旅行】則改編自歐美暢銷小說家約瑟芬哈特的作品《重建者The Reconstructionist》,經導演重新詮釋後,外媒盛讚神韻媲美義大利國寶級大師安東尼奧尼、貝托魯齊,更獲得安度多年的好友-義大利名導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ka)鼎力相助,在劇中飾演一個熱愛藝術與生活的知名畫家。其實除了電影導演長才外,安度也是個劇場老手,早從1980年代便開始接觸戲劇,於義大利搬演過大大小小的著名舞台劇。多年的導演才華讓他深獲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哈洛品特(Harold Pinter)欣賞,於2002年重新授權他的劇本翻譯為義大利文,並指定由安度擔任導演。
 
導演談到神秘旅行:為何要改編約瑟芬哈特的小說?這本書剛好在我生命較為艱辛的一段時光來到我手中,我迅速對書中意涵感同身受。它除了觸動人心外,還討論到一個重點:手足同時目睹一場怵目驚心的悲劇發生,如何在記憶中選擇不同的方式應對心中的愴傷以迎接往後的人生。妹妹選擇抹除記憶,哥哥則決定在多年後重建構成那場事件發生的原始動機。
書中主角李奧是個心理醫生,他傾聽病人的記憶以逃避自己不想面對的過去。一直以來他總掛念著妹妹,警惕不讓她回想小時候隱伏於心的那場悲劇。他就像是個悲劇英雄,為了搭救心愛的人而不惜展開一段自己不想踏上的旅程。哈特所探討關於記憶與遺忘、機會和意志的主題深深吸引著我。我不禁開始想像某些場景運用電影手法,也能夠將小說裡的特有氛圍描繪得非常出色。我想若無此種高度共鳴及人生經歷,我無法踏上此段旅程,在鏡頭背後探訪主角複雜的內心世界。
電影中飾演藝術家的是我好友庫斯杜力卡,他的角色比較像是觀察者,以他藝術家敏銳的感受力尋找問題的癥結,完成劇中畫《他人的記憶The Memory of Others》。這幅作品要表達的是,彼此都是他人記憶的片段,旅行者與考古學家們悄悄地藏在片段中的斷垣殘壁,發掘被我們遺忘的一個個小秘密,不管它們是以何種形式呈現。庫斯杜力卡所扮演的角色就像每個藝術家一樣,以愛與美之名將這些錯失的片段再度串起,成為一種藝術形式的表現。
電影中角色們所行進的旅程,其實只是呼應情感無可避免的召喚。雖然我們理智很早就學會將不理性的情緒控制住,但生命的走向卻往往依靠這些隱藏於潛意識的精神狀態織就更寬廣的鴻圖。這部電影無非要探索心靈地圖上這塊較為隱密的區域,那裡蘊藏令人無法招架的壓抑情感,卻往往意外蓬勃地堆砌出另一種生命層次和圖貌。我也希望這部電影能表達出人類心中對於重建的渴望,是如此地強大以致於它無法被毀滅、消耗或分離。正如哈特在小說中形容:「你我心中都有一落風景、一塊靈魂的地圖。我們往往窮盡一生,只為追逐那方的原始氣味和構成模樣」。
 
庫斯杜力卡導演簡介:
獲獎無人能比,至今全世界還找不到第二人,斬獲兩次威尼斯、一次柏林、三次坎城棕櫚獎,堪稱電影界國寶級的重量人物,他就是鼎鼎大名的艾米爾庫斯杜力卡。
庫斯杜力卡始終堅持以自己的母語來拍攝電影,甚至讓演員在戲中以自己的家鄉話演出。1981年他的第一部電影長片【你記得桃莉貝爾嗎】(Do You Remember Dolly Bell?),描述南斯拉夫年輕人首次與西方流行文化接觸的過程,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殊榮;隨即又跨越民族隔閡,拍攝了一部吉普賽電影【流浪者之歌】(Time Of The Gypsies);1993年拍攝了第一部以英語發音的電影【亞歷桑那夢遊】(Arizona Dream),這部電影也為他奪下柏林影展銀熊獎以及影評人大獎。1995年【地下社會】藉此讓西方世界重新認識南斯拉夫民族,再一次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榮耀。之後,庫斯杜力卡的電影風格開始轉換,他選擇以輕鬆幽默的敘事手法來面對人生的困境,拍出了膾炙人口的電影【黑貓白貓】以及紀錄他個人樂團「無煙樂團」的【巴爾幹龐克】。
2002年,庫斯杜力卡開始籌備【生命是個奇蹟】,以千萬美金打造的天堂小鎮,是庫斯杜力卡精心打造的烏托邦,他計畫未來成立一所專門藝術學校,可在此舉辦各種電影研討會,任何有興趣學電影、藝文活動舉辦或繪畫的人,都可以來此上課;除此之外,這個天堂小鎮計畫同時也希望達到推廣當地農業發展的目的。才華洋溢同時又富有理想的庫斯杜力卡,2005年再度受邀坎城影展擔任評審團主席,此項殊榮再度創造他電影生涯的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