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片的波蘭電影【追火車日記】導演安卓‧賈基摩斯基(Andrzej Jakimoski)日前訪台,電影公司安排導演前往龍山寺參觀。波蘭導演對東方文化並不熟悉,因此非常感興趣,最後更在電影公司的帶領下,向觀世音菩薩求得好籤運。
當天隨行的還有【水星男孩】的導演馬丁‧杜非,兩個人高馬大的西方人頂著光頭,在捷運站即吸引路人目光拍照留念。抵達龍山寺後,隨行人員即和導演 們介紹寺內供奉的神明,導演尤其對文昌君、媽祖、註生娘娘、關公和月下老人的庇佑神蹟感到興味盎然,並仔細端詳了寺內巧奪天工的雕刻石柱,紛紛留下深刻的 印象。

於龍山寺離開前,電影公司人員示範如何擲筊求籤,只見安卓虔誠地閉起眼睛念念有詞,得籤後小心收入皮夾中,還不肯透露詢問的心事。【水星男孩】導 演則非常關心求得的籤意,因詩籤勸他在狂風大浪中準備妥當再出發,而他正想要探望與他相隔大西洋的寶貝孫子,讓隨行的大家不禁嘖嘖稱奇。

【追火車日記】講的正是一位愛跟命運之神打交道的小男孩,憑第六感在月台發現從未謀面的老爸,而他深信命運之神將帶領他們相認。小男孩挑戰命運的 小工具都準備好了:兩個小士兵、一口袋的零錢、純真無邪的決心,老天爺這次會順從他的願望嗎?在一連串的詭計背後,【追火車日記】驚喜連連,卻又「人算不 如天算」,譜出一段詩意逗趣的動人故事。

導演很高興【追火車日記】在台北電影節的票房表現亮眼,新光影城場次銷售一空,座無虛席。而根據台北縣立藝文中心工作人員指出,【追火車日記】也是他們目前放映為止最多人來觀看的電影,導演提醒大家【追火車日記】8月1日後將於台北戲院上映。

新聞出處:http://www.nownews.com/2008/06/29/340-22967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