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vanche (6).jpg
奧地利電影《維也納復仇》精彩呈現人性道德,成功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圖/聯影提供)

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 美國時間2月22日舉行,奧地利電影《維也納復仇》(Revenge)名列5部最佳外語片名單上,將與日本熱賣大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Departures)等4片拼榮譽、為國爭光。究竟這部片會不會異軍突起,出乎意料成為今年黑馬,大家拭目以待。

《維也納復仇》開始於流鶯燕客穿梭不息的維也納紅燈區,一對烏克蘭妓女和地下情人計畫搶銀行遠走高飛,卻和住在鄉間的警察夫妻相遇,命運的安排讓他們4個人走上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奧地利導演兼編劇格特茲斯佩曼尼(Gotz Spielmann),結合罪惡、復仇、信仰與救贖等元素,在水泊山林間融入人類複雜深沈的情緒。並以歐洲藝術片的優雅調度,完成這部重視角色心裡的懸疑驚悚片。

《維 也納復仇》如同導演之前的作品《情慾大廈》(Antares),有相當份量的裸露鏡頭。妓女和深愛的情人,妻子和無法生育的丈夫,在這部片中以安靜又充滿 爆發力的手法,探索各層次的人性糾葛。奧斯卡評審對這部片以「人性道德精彩的呈現」為由,將它名列最佳外語片候選名單中。


本則新聞由NOWnews提供 2009/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